日警動員6000人捉越獄犯 巷弄追捕畫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日本愛媛縣有「無牆監獄」之稱的松山監獄8日爆出囚犯平尾龍磨越獄事件,警方至17日累計動員6000警力追捕仍未逮捕到案。今(30)早,兩名廣島縣警察在小巷發現平尾身影,在追逐中終於將他逮捕。平尾供稱,自己越獄後「從他潛伏的小島游泳到本州」。

27歲囚犯平尾龍磨是四國愛媛縣,一處標榜「無牆監獄」的松山刑務所(監獄)的「模範」受刑人。本月8日下午6時許(當地時間),平尾從監獄的大井造船廠逃獄後,9日警方發佈通緝令。

8日以後,警方接獲向島的民眾報案,稱有民宅或車內的錢或鑰匙被偷,其中2件案件留有平尾的指紋。另從被丟在現場的牛奶鋁箔包也驗出與平尾一樣的DNA型。

愛媛、廣島縣警局研判,逃亡中的平尾頻頻竊盜,警方以向島為主,進行搜查。

為了追捕平尾,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直升機、無人機。本月17日,累計動員追捕的警力已逾6000人,仍無果。

本月24日晚間,設在向島山林的監視器拍到疑似平尾的身影,警方除了以山林為主展開搜查,也認為平尾可能逃到島外,因此在向島以外地區也進行搜查。

相關視頻:
今天上午有民眾打電話報警表示,JR廣島車站附近有一男子很像平尾,兩名警員趕到現場,發現與平尾相似的黑衣男子,在小巷窮追對方,對方被追到甩鞋仍繼續狂奔,在對方預備翻牆逃脫時,遭警察拉下壓制。經核對身份後,確認是平尾,終於將他逮捕。

日本法務大臣上川陽子出面道歉說:「這事件已在當地(向島)居民間造成不安,特別是那裡有很多獨居老人…我深感抱歉。」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