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伦敦大使馆新址 川普:糟糕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地产大亨出身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认为美国驻英使馆搬迁新址,贱卖旧楼,这笔买卖做得太“糟糕”。近日他再次对此表达不满,称目前美国使馆坐落在伦敦南面的新址地区“糟糕又可怕”。

川普近日在密歇根州参与活动,现场逾6000名支持者,川普就朝鲜无核化问题发表了广泛的言论,同时还谈到了边境墙及美国中期选举的问题。另外,他还提到将美国驻伦敦的大使馆由原来市中心的Mayfair卖掉,转到偏远的伦敦南岸去是个差劲的交易。他批评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决定。

川普今年7月中旬将访问英国,原本他计划今年2月底访英并顺道主持美国驻伦敦大使馆新馆的开幕仪式,但因不满把地处伦敦市区黄金地段的靓楼“贱卖”而取消行程。

川普1月12日凌晨在推特发文表示,他取消今年2月份的访英计划,是因为不满前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把原本“位置最佳也最精致”的美国驻英国伦敦大使馆,以如同“花生米”的价格卖掉,然后又花费了12亿美元“在偏远地带盖新使馆”。川普直言这是“糟糕的交易”,他在推文中说,“要我剪彩?不行!” 

据了解,美国大使馆从海德公园附近的高档社区搬到更偏远的泰晤士河南岸。俯瞰泰晤士河的新大使馆建筑于2013年11月开工,今年2月揭幕。新使馆整栋建筑形同碉堡,与周边新建的高楼住宅区建筑隔了至少100英尺(30米)的距离,可以容纳800名职员工作。

新使馆拥有永久业权,建馆所耗费的巨额资金出自于贩售美国政府在伦敦的其他资产。

据公开的资讯,美国原先的驻英大使馆建于1957年,位于伦敦市中心的格罗斯文纳广场(Grosvenor Square),这个高档区域在二战期间(World War Two)曾以“小美国”(Little America)闻名。

原大使馆建筑是芬兰建筑师沙里宁(Eero Saarinen)早期的设计作品之一, 2009年被英格兰遗产委员会(English Heritage)列为受保护资产。

旧使馆虽然不是永久业权的物业,但美国政府拥有这幢楼为期999年的租赁使用权(leasehold)。

据悉,美国驻伦敦大使馆迁馆的决定,是前总统小布什时期以安全理由做出的,2009年,奥巴马上台后执行了这个决定。当年,这栋具有文物价值的大使馆建筑被奥巴马政府以低廉的价格出售给“Qatari Diar”房地产投资公司。

售楼的成交金额和手续费没有公布,但根据之前协商的情况,楼盘股值在3~5亿英镑之间。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