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晚宴上突露可怕表情 媒体区记者一片哗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4月27日,文在寅与金正恩举行南北韩首脑会谈。在当晚举行的晚宴上,金正恩突然露出可怕的表情,使聚集在首尔的30多个国家的媒体记者一片哗然。这种可怕的表情与金正恩在白天表现出来的笑容与友善截然相反。有记者称,这才是暴君善变的真面目。

4月2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在北纬38度军事分界线迎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并将其带入韩国境内。跨过38度线后,两人在韩国土地上握手,先面对朝鲜,再转向韩国,分别供两侧媒体拍照。

拍照后,文在寅问金正恩:“你过来我什么时候能过去呢?”金回应说:“我们现在就过去吧!”两人牵手再往回走跨过38度线,来到朝鲜一侧。文在寅的父母均来自朝鲜,他终于踏上了故土。

日经中文网报导说,会谈中,金正恩始终遵守预先约定的时间,允许进行电视直播等,努力展现出朝鲜领导人的“新”形象。

报导说,金正恩似乎是通过预先未安排的这一表演来缓和现场气氛,然后再次越过军事分界线前往韩国一侧的“和平之家”。

随后,文在寅为金正恩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共同检阅韩军仪仗队。上午10点15分,双方在“和平之家”正式举行会谈。

会谈之前,开放给媒体的两分钟对话由金正恩先开始。金对父祖辈未能落实过去的协议表达不满,还多次提到今后将“掏心掏肺”。

金正恩表示,很多人期待这历史性的一刻,但是若像过去一样,不管达成多么好的协议,却都没有好好履行,白白浪费11年的时间。

他说,往后他会掏心掏肺,解决问题。大家关心的问题都会坦承讨论,希望得出好的结果。自己未来将会掏心掏肺,以符合人们的期望。

文在寅与金正恩此次会晤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也是时隔11年举行的第三次朝韩首脑会晤。

朝鲜中央社报导,金正恩27日早上从平壤出发。也许是因为睡眠不足和不习惯首脑外交而感到疲劳,在晚宴进行到乐器演奏时,金正恩突然露出不悦表情,聚集在首尔郊区新闻中心的世界30多个国家媒体人员为此一片哗然。

演奏结束后,金正恩再次露出笑脸。但有记者评论:“那个可怕表情才是独裁者的面孔”。

过去金正恩时常展现其荒唐残暴的一面。为巩固政权,他曾下令杀害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及亲姑丈张成泽。然而,当天他展现出迥异的一面。

有报导说,镜头前的金正恩笑容满面、幽默友善,使许多韩国民众大感意外。

韩国官员透露,金正恩在提到朝鲜的核导问题时,表达了歉意,他开玩笑的对文在寅说,朝鲜清晨飞弹试射可能多次吵醒你。文在寅回应:“相信从今往后我能睡个好觉”,金正恩再回应说:“将让您没有必要熬夜”。

观察人士称,金正恩很会演戏,一边严防下毒一边满面笑容的开玩笑,并三次称掏心掏肺,这本身就是一场虚伪的表演。

据《BBC》报导,在金正恩准备进入韩国一侧和平之家签署访客签到簿之前,朝鲜安保人员就在桌子和座椅周边喷洒消毒剂,签字笔和留言簿也进行了擦拭,还有人检查周边有没有爆炸物。

尽管签字笔已经经过消毒,最后金正恩还是没用韩方提供的笔。当金正恩坐下准备签名时,其胞妹金与正特意走过来递给金正恩一支笔。

当天上午双方会谈后,金正恩中午坐车回朝鲜吃午饭,12名男性保镖在车外一路小跑着保护金正恩的汽车,安保也非常严密。显示出尽管金正恩表面握手言欢以示友好,背后仍然严加戒备,并非如表面那样亲密无间。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