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晚宴上突露可怕表情 媒體區記者一片嘩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4月27日,文在寅與金正恩舉行南北韓首腦會談。在當晚舉行的晚宴上,金正恩突然露出可怕的表情,使聚集在首爾的30多個國家的媒體記者一片嘩然。這種可怕的表情與金正恩在白天表現出來的笑容與友善截然相反。有記者稱,這才是暴君善變的真面目。

4月27日上午,韓國總統文在寅於在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迎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並將其帶入韓國境內。跨過38度線後,兩人在韓國土地上握手,先面對朝鮮,再轉向韓國,分別供兩側媒體拍照。

拍照後,文在寅問金正恩:「你過來我什麼時候能過去呢?」金回應說:「我們現在就過去吧!」兩人牽手再往回走跨過38度線,來到朝鮮一側。文在寅的父母均來自朝鮮,他終於踏上了故土。

日經中文網報導說,會談中,金正恩始終遵守預先約定的時間,允許進行電視直播等,努力展現出朝鮮領導人的「新」形象。

報導說,金正恩似乎是通過預先未安排的這一表演來緩和現場氣氛,然後再次越過軍事分界線前往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

隨後,文在寅為金正恩舉行了歡迎儀式,並共同檢閱韓軍儀仗隊。上午10點15分,雙方在「和平之家」正式舉行會談。

會談之前,開放給媒體的兩分鐘對話由金正恩先開始。金對父祖輩未能落實過去的協議表達不滿,還多次提到今後將「掏心掏肺」。

金正恩表示,很多人期待這歷史性的一刻,但是若像過去一樣,不管達成多麼好的協議,卻都沒有好好履行,白白浪費11年的時間。

他說,往後他會掏心掏肺,解決問題。大家關心的問題都會坦承討論,希望得出好的結果。自己未來將會掏心掏肺,以符合人們的期望。

文在寅與金正恩此次會晤是朝鮮戰爭後,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踏上韓國土地。也是時隔11年舉行的第三次朝韓首腦會晤。

朝鮮中央社報導,金正恩27日早上從平壤出發。也許是因為睡眠不足和不習慣首腦外交而感到疲勞,在晚宴進行到樂器演奏時,金正恩突然露出不悅表情,聚集在首爾郊區新聞中心的世界30多個國家媒體人員為此一片嘩然。

演奏結束後,金正恩再次露出笑臉。但有記者評論:「那個可怕表情才是獨裁者的面孔」。

過去金正恩時常展現其荒唐殘暴的一面。為鞏固政權,他曾下令殺害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及親姑丈張成澤。然而,當天他展現出迥異的一面。

有報導說,鏡頭前的金正恩笑容滿面、幽默友善,使許多韓國民眾大感意外。

韓國官員透露,金正恩在提到朝鮮的核導問題時,表達了歉意,他開玩笑的對文在寅說,朝鮮清晨飛彈試射可能多次吵醒你。文在寅回應:「相信從今往後我能睡個好覺」,金正恩再回應說:「將讓您沒有必要熬夜」。

觀察人士稱,金正恩很會演戲,一邊嚴防下毒一邊滿面笑容的開玩笑,並三次稱掏心掏肺,這本身就是一場虛偽的表演。

據《BBC》報導,在金正恩準備進入韓國一側和平之家簽署訪客簽到簿之前,朝鮮安保人員就在桌子和座椅周邊噴灑消毒劑,簽字筆和留言簿也進行了擦拭,還有人檢查周邊有沒有爆炸物。

儘管簽字筆已經經過消毒,最後金正恩還是沒用韓方提供的筆。當金正恩坐下準備簽名時,其胞妹金與正特意走過來遞給金正恩一支筆。

當天上午雙方會談後,金正恩中午坐車回朝鮮吃午飯,12名男性保鏢在車外一路小跑着保護金正恩的汽車,安保也非常嚴密。顯示出儘管金正恩表面握手言歡以示友好,背後仍然嚴加戒備,並非如表面那樣親密無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