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哭泣相扑”仪式 祈福婴儿健康成长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讯】周六,日本东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哭泣相扑”比赛,参赛者不是相扑选手,而是他们怀中的婴儿。

东京浅草寺周六举行了传统的“婴儿哭泣相扑”祈福仪式。这项传统可追溯到400年前。

两名业余相扑选手摇动怀中的婴儿,目的是将他们弄哭。哪名婴儿哭的快、哭的响,就预示着他能驱除邪气,健康成长。

参加者的母亲 Mari Kinoshita :“听说如果小婴儿让相扑抱过,将来会身体健康,所以我来参加了。”

大约160名婴儿参加了当天的“哭泣仪式”。父母们在下面为婴儿拍照、欢呼,婴儿哭的越厉害,大人就越开心。

参加者的母亲 Kizuki Kanematsu:“这真的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所以我报名了,每天都希望我们会被选上。我很高兴我儿子大声哭了。”

如果遇到婴儿不哭,戴着吓人面具的判官就会出场,把婴儿吓哭。

日本的其它寺庙也会举办类似的活动。参加者限定是前一年出生的小婴儿,再经过抽签,才能获得参加的资格。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