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首次出席北约峰会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讯】周四通过提名确认并宣誓就职的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赶到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外长会议,讨论应对俄罗斯的问题。另外,白宫期待蓬佩奥在朝鲜问题上,发挥作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要感谢你们接待我,我直接就来了,昨天下午才宣誓就职,就立即跳上飞机直接飞过来。”

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非常希望他出席当天的北约外长会议,并期待有所收获。

北约对蓬佩奥能够出席这次外长会议十分看重,尤其是北约各国正在筹备制定新的政策,来震摄俄罗斯。

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能在北约总部见到您(蓬佩奥)真是太好了!尤其是知道这是您就职后的第一项工作。对我来说,这是对北约同盟重要性的很好表达,体现了您对同盟的重视,我非常期待与您合作。”

在当天的会议上,蓬佩奥与其它北约外长一同讨论了俄罗斯问题,尤其是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遭毒杀事件,以及俄罗斯对叙利亚的影响,同时探讨应对俄罗斯的新方案。

周四,美国政府公布了时任中情局长蓬佩奥,复活节期间会见金正恩的照片。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发推文,强调蓬佩奥在“朝鲜无核化”上,将对川普政府帮助极大。

新唐人记者韩旭、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