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句话 无意中泄露对川金会真实想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与金正恩的峰会预计6月中旬前召开。对于大众对迅速达成非核化协议的期待,川普此前曾表示,“也许,我们大家都在浪费很多时间。”

4月26日,川普接受《福克斯和朋友》的电话专访时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预计在6月中旬以前召开,目前可能的日期有3到4个选项,举办地点有5个选择都在讨论中,他说,“对于日期及地点的选项将会收窄。”

对于川金会的可能成果,川普说,“我可能当场很快地离席,也可能甚至不会举行,任何人都无法预料。但是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他们(朝鲜)想要见面。”

川普说,在他上任时,很多人认为我们即将面对核武战争,但是现在“他们说这个问题将获得解决”。他强调,这个问题不应该拖到现在,几年前就应该解决了。

此前朝中社报导,朝鲜劳动党20日召开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会议上宣布21日起全面停止核试验与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行为,并决定废除北部核试验场。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对美国之音说,金正恩宣称要放弃核武器,这不过是朝鲜第二次玩这套假戏真做的把戏,他无非是为了终止外部对朝鲜的制裁、谋求政权生存而采取的策略性手段。

他认为,金正恩完全可能在达到目的后,第二次或第N次宣布退出废除核武器谈判。

川普22日在推特发文说:“我们距离朝鲜问题的解决还有很长一段路,事情或许会解决,或许不会,只有时间能说明问题。”

路透社报导,川普24日在白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时告诉记者,朝鲜希望“川金会”“尽快举行”。

川普说:“这对世界是很棒的事。我们有很好的讨论。金正恩真的非常开明,从我们目前所见的一切,我认为他非常可敬。”

但是,川普也淡化大众对迅速达成非核化协议的期待。他说:“最大施压的行动将会持续下去。”“最后结果会是什么,我们等着瞧。也许会有好事发生,也许我们大家都在浪费很多时间,但是希望对相关各方都好。”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川普总统不会因朝鲜冻结核试验及导弹试射而放松制裁平壤的力度,他将敦促朝鲜迅速采取行动摧毁其核武库。

川普当日在白宫与马克龙的联合记者会上也表示,应对朝鲜核武问题,他不会重蹈过去的错误,目前与朝鲜的直接对话进行得很顺利,到目前为止他没有向朝鲜做出任何让步妥协,并且会继续最大施压直到平壤完全无核化。

川普说,金氏政权要“完全撤除核武器”,“我要的不是签个协议,然后宣布成功达成任务,我要的是朝鲜必须彻底地摧毁他们的核武器,就这么简单。”

他表示,“很多事情正在发生,我认为结果将是非常积极的,我希望对朝鲜、韩国以及日本来说,会是非常积极的结果。”

韩国总统文在寅及金正恩于韩国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点30分,在板门店韩方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谈,这是韩朝领导人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峰会。文金会的召开据报是为川金会做准备。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