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句話 無意中洩露對川金會真實想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與金正恩的峰會預計6月中旬前召開。對於大眾對迅速達成非核化協議的期待,川普此前曾表示,「也許,我們大家都在浪費很多時間。」

4月26日,川普接受《福克斯和朋友》的電話專訪時表示,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預計在6月中旬以前召開,目前可能的日期有3到4個選項,舉辦地點有5個選擇都在討論中,他說,「對於日期及地點的選項將會收窄。」

對於川金會的可能成果,川普說,「我可能當場很快地離席,也可能甚至不會舉行,任何人都無法預料。但是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們,他們(朝鮮)想要見面。」

川普說,在他上任時,很多人認為我們即將面對核武戰爭,但是現在「他們說這個問題將獲得解決」。他強調,這個問題不應該拖到現在,幾年前就應該解決了。

此前朝中社報導,朝鮮勞動黨20日召開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三次全體會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會議上宣布21日起全面停止核試驗與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行為,並決定廢除北部核試驗場。

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對美國之音說,金正恩宣稱要放棄核武器,這不過是朝鮮第二次玩這套假戲真做的把戲,他無非是為了終止外部對朝鮮的制裁、謀求政權生存而採取的策略性手段。

他認為,金正恩完全可能在達到目的後,第二次或第N次宣布退出廢除核武器談判。

川普22日在推特發文說:「我們距離朝鮮問題的解決還有很長一段路,事情或許會解決,或許不會,只有時間能說明問題。」

路透社報導,川普24日在白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談時告訴記者,朝鮮希望「川金會」「儘快舉行」。

川普說:「這對世界是很棒的事。我們有很好的討論。金正恩真的非常開明,從我們目前所見的一切,我認為他非常可敬。」

但是,川普也淡化大眾對迅速達成非核化協議的期待。他說:「最大施壓的行動將會持續下去。」「最後結果會是什麼,我們等著瞧。也許會有好事發生,也許我們大家都在浪費很多時間,但是希望對相關各方都好。」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川普總統不會因朝鮮凍結核試驗及導彈試射而放鬆制裁平壤的力度,他將敦促朝鮮迅速採取行動摧毀其核武庫。

川普當日在白宮與馬克龍的聯合記者會上也表示,應對朝鮮核武問題,他不會重蹈過去的錯誤,目前與朝鮮的直接對話進行得很順利,到目前為止他沒有向朝鮮做出任何讓步妥協,並且會繼續最大施壓直到平壤完全無核化。

川普說,金氏政權要「完全撤除核武器」,「我要的不是簽個協議,然後宣布成功達成任務,我要的是朝鮮必須徹底地摧毀他們的核武器,就這麼簡單。」

他表示,「很多事情正在發生,我認為結果將是非常積極的,我希望對朝鮮、韓國以及日本來說,會是非常積極的結果。」

韓國總統文在寅及金正恩於韓國當地時間27日上午10點30分,在板門店韓方的和平之家舉行會談,這是韓朝領導人自2007年以來的首次峰會。文金會的召開據報是為川金會做準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