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江苏访民投奔台湾 老家亲友受压

江苏访民金彬4月23号驾驶充气橡皮艇,偷渡到台湾金门县大胆岛,想争取长期居留台湾,他主动通过朋友报警,目前被金门地检署收押。消息传到大陆后,老家的亲友都受到警方施压,家人还遭到当地派出所约谈一整天。

2. 709律师李和平被“拟吊照”

“709案”受害律师李和平,4月25号收到北京市司法局的通知,说拟吊销他的律师执照。李和平当天寄出信函,要求当局举行听证。大陆维权界认为,当局吊销律师执照,是对律师的继续迫害。

3.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遭扣减退休金

山东大学84岁的退休教授孙文广,因在海外发表言论,最近被校方取消教授待遇,连降五级,只发放讲师待遇的退休金,金额减少了近一半。孙文广表示校方侵犯了他的言论、出版和结社自由的权利,也侵犯了他的财产权,他将坚决维护自己的公民权利。

4. 上海维权人士上街举牌 抗议国务院不讲法

上海维权人士杨秀婷与上海56位维权人士一起,从今年1月24号开始,向中共国务院法制办申请就中共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公布虚假信访数据进行行政复议,但6次到国务院法制办要求答复,均无结果。4月25号,杨秀婷愤而上街举牌,抗议中共国务院法制办不讲法律,质问“中国法治在哪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