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被双开 曾多次送黄金给苏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6日讯】4月26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被“双开”。有媒体报导称,李贻煌曾多次送黄金给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他也在苏荣任内升任副省长。

通报称,李贻煌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小圈子”,破坏所任职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占用国有企业专家别墅;违规安排下属提拔亲属职务;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利用国有企业的资源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给他人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等。

中共中纪委表示,李贻煌涉嫌多种违法犯罪被“双开”。违法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李贻煌是福建晋江人,中南大学有色冶金系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仕途起步江西铜业公司,并在该公司深耕近20年,直至担任公司董事长。2011年,转任鹰潭市委常委,2013年任江西省副省长。

2018年1月17日,中纪委官网宣布李贻煌落马。实际上,在1月12日,李贻煌就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李贻煌是中共十八大后江西省第二个落马的副省长,也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第5个落马的副省长。

据悉,2017年末李贻煌因江西丰城发电厂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遭中共国务院通报批评。该事故发生于2016年11月24日,其中造成73人死亡、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197.2万元。

李贻煌与江西原省委书记苏荣关系密切,江铜集团内部人士透露,李贻煌执掌江铜集团期间,送了不少黄金给苏荣。

据报导,苏荣于2007年至2013年主政江西期间,江西成为腐败重灾区。自2013年以来落马的陈安众、姚木根、赵智勇等副省级官员及多名厅级官员,都存在给苏荣送钱送物的现象。

2015年2月,苏荣在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内遭“双开”,被指在江西省委书记任内“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大肆卖官鬻爵”,“自身严重腐败,并支持、纵容亲属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权干政,谋取巨额非法利益”。苏荣后来被判处无期徒刑。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