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带回传统精神” 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19周年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讯】“四二五”事件本已和平落幕,然而,江泽民当晚致信政治局,要全面镇压法轮功,最终制造了已经持续了近19年的残酷迫害。有学者表示,425事件是中国社会的一座里程碑。

1999年4月25号,上万法轮功学员自发前往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呼吁政府保障民众信仰自由的权利。

虽然2天前,天津无故抓打法轮功学员,并且从1996年开始,法轮功学员就面对中共的文宣施压与公安侵扰,但425当天,法轮功学员展现出的道德风范,在北京传为佳话。

原国务院秘书俞梅荪:“我那个同学是北京公安局的一个处长,还是北京政法委的一个处级的一个干部,他跟我很感慨的说,一万多法轮功的学员,站在府右街上,站了一天,他们离开的时候,地上没有一个烟头,他们非常文明,大家对他们评价很高。”

CNN:周日在北京,发生了中国自北京1989年天安门事件以来,最大的上万民众请愿。

在共产极权社会,民众大规模自发和平请愿,相当罕见。尤其是,1989年中共曾血洗天安门。

因此海内外立刻注意到,法轮功学员巨大的道德勇气。

仲维光:“如果你去研究极权主义社会的历史,你就会发现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因为这在极权社会中,民众的任何聚集,表达自己的不同意见都是要战胜巨大的恐惧的。我在九九年就看到,能够战胜这种恐惧的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传统的力量。”

横河:“我知道有很多西方人通过4.25了解了法轮功而走进修炼法轮功的门。这425,我的观点,是法轮功在传播发展过程当中,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1949年后,中共强制推行国家无神论和唯物论,导致中国传统文化流失,拜金主义和犬儒主义横行。

但425,让一些学者看到,中华传统文化中,道、义、气节、为社会负责等正面价值,再现回归。

这么多学员,在那么严厉的共产党社会里面,敢于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真理,不顾自己的安危,向这样一个政府反映大法的真实的情况。在当今的社会,一切向钱看的社会,可以说非常难能可贵。

“425带来的精神,我觉得已经超越了很多东西。对于人的伦理关系的再思索,人和天、人和未来、人和神、人自己家庭关系,人与国家的这种再思索。这种人对于真、善、美的东西的思索、追求、信仰。425这个事件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非常值得思索的一个事件,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伟大的事件。”

425三个月后,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全面镇压。19年来,法轮功学员一直和平反迫害。

仲维光认为,当共产专制不断侵蚀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道德体系时,法轮功学员遵循的价值观,不变不移,如中流砥柱一般,成为稳定中国道德的健康力量。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全球纪念“四二五” 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