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昕事件激怒学生 北大性侵丑闻被区块链永存网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6日讯】北大教授沈阳22年前性侵并污蔑学生高岩,导致后者自杀,事件曝光后持续发酵。北大女学生岳昕要求校方公开当年调查报告,遭校方恐吓威胁,北大学生贴大字报力挺岳昕。该事件在网上遭全面封杀,但网民通过区块链等技术继续传播真相。

日前,在中共互联网上,有关该事件的文章不断被删除。甚至“北大”都成为微博敏感词遭禁搜。另一网站“知乎”上,则完全搜寻不到有关性侵事件的任何信息。

不过,大陆网民正积极利用各种方法打破审查,继续传播相关消息和事件的来龙去脉。

除了在推特(Twitter)等海外平台发布信息之外,还有网民利用区块链技术,将相关文章藏于“Etherscan”的虚拟币交易资料内,以避开网络审查,在大陆继续传播。该网民又在知乎教导其他人如何将事件上传至区块链,但该帖文已被删去。

以下是网友在推特分享的区块链链接和使用方法:

有网民表示,“区块链没有404!”“这样一来,北大就要永久铭刻在链上了。”

还有网民则将事件的相关文章,全部上传到“GitHub”的程序开发平台上。

日前,高岩生前好友受“#MeToo”运动启发,在网络公开发文曝光高岩被性侵的事件,要求沈阳道歉。北大女学生岳昕随后递交“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求校方公开当年对此事的调查报告及资料。

但据岳昕23日发出的公开信指,校方不断骚扰威胁她和她的家人,致使岳昕母亲受惊过度,情绪崩溃,到学校嚎啕痛哭,自扇耳光,并给岳昕下跪请求,以自杀相胁,使得岳昕只能暂时回家。

公开信指,“因为学校强行无理的介入,我和母亲关系几乎破裂。学院目前的行动已突破底线,我感到恐惧而震怒。”

公开信发出当晚,网上流传相片显示,在北大校园内的宣传版上,被贴上了三张声援岳昕的大字报。

性侵事件曝光后,校方迫于舆论压力,一度表态进行调查。不过,目前中共政府显然已启动“维稳模式”,即一旦感觉到事件可能升级为民众对体制的质疑或反抗,对中共政权产生威胁时,就压制一切舆论和维权抗议行动,让事件在公众视野“完全消失”,最多在舆论完全平息后再给出一个不痛不痒的“处理结果”。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