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大姐曾悲忆张家男丁秘辛:弟弟被算出命止46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5日讯】今年4月1日,是张国荣去世15周年的日子。粉丝纷纷表达缅怀之情。

张学友在近日举行的个人演唱会上,深情款款地诠释了张国荣的招牌歌曲《风继续吹》。哀婉的歌声,令现场观众无不泪湿双眼。他还向歌迷喊话:“希望大家永远记住他!”

大陆90后歌手华晨宇,近期在大陆综艺节目《歌手》中,演绎了他每年演唱会最后一首必唱的歌曲,也是他每年只唱一次的歌曲——张国荣的《我》,表达对偶像的追忆和思念。

张国荣的猝逝,成为无数歌迷和影迷心中的永远的痛,每年的忌日都有大批粉丝举办活动悼念。

张国荣兄弟姐妹共10个,其中3个不幸夭折。

张绿萍是家中长女,张国荣是最小的弟弟。两人虽是姐弟,但年纪相差18岁。

张绿萍曾任港府高级公务员,去年底去世,享年77岁。

她生前受访时透露,干妈曾拿着张国荣的生辰八字去算命,但命理师算至46岁,突然停下,还写道:“到此为止,容后再谈。”

当时二十多岁的张国荣担心自己命不长。张绿萍安慰他:“你的生命如此丰盛,46岁可能是人生的下半场。”

张国荣曾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宣布退出乐坛。

当时心情低落的他,移民到加拿大温哥华,之后又返回香港。

张绿萍曾回忆,刚出道的张国荣在演唱《American Pie》时,向观众抛帽子。

观众不仅不接受,反而将帽子掷回到台上。

当时在场的她大感心痛。她便安慰弟弟:“你要忍耐!”“到你红了的时候,你用过的毛巾他们都会抢。”

2003年4月1日晚,张国荣从香港东方文华酒店24楼一跃跳下。经抢救无效身亡,终年46岁。

其经纪人陈淑芬当时亲眼见到张国荣坠楼一幕。她透露,张国荣当时患上抑郁症,虽努力治疗,但因病情失控辞世。

张绿萍也证实,张国荣死亡是抑郁症所致,“期间曾出现幻听,听到有个声音叫他去死”。

痛失弟弟的张绿萍曾回忆,张国荣很喜欢文华酒店,每当不开心时,都会去这个地方。他有好几次突然消失,但家人和经纪人只要去文华酒店,就一定能找到他。

她感慨:“没想到弟弟最后真的在46岁时离开人世。”“一切就像冥冥之中有主宰。”

张绿萍虽然对弟弟的早逝非常痛心和自责,但她说,“这就是张家男丁的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