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哉 一巴掌打到胎儿脸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2日讯】在湖州的大街上,有一个乞丐,身躯高大,面貌丑陋。他的脸上有一个天生的手掌痕记,那一个掌印和五个指印,十分清晰。

这个乞丐,由于脸上有掌印,引起人们的好奇,所以,他走在哪里,都有人跟着他,围观,议论。

有人说:“那个人脸上的掌印,好像是胎记。”

有人就问:“那又是谁,能用手去打胎儿的脸呢?”

这时,有一个知情者介绍说:“那个乞丐姓聂。他的父亲是刑部(掌管司法)官员,曾经因为一个小仆人有过失,那个官员,狠狠的搧了小仆人一个耳光,因为出手凶猛,小仆人被打倒在地,头部撞破,很快就死了。

后来,那个官员的家人,在大白天里,看到死者小仆,走进了家里来,然后又消失不见了。

不久,官员的妻子,生下来一个儿子,婴儿的脸上,就有个小掌痕。这孩子渐渐长大,那掌印也越来越大。待他长成大人以后,吃喝嫖赌,样样皆为,并且对其父很不孝敬。那个刑部官员,作为他的父亲,对他毫无办法。父亲要用棍子打他,他就操刀以待。其父忧愤而死,家财荡尽。他就成了今天的乞丐。”

原文作者曾衍东写到这里,感叹道:“唉!官宦贵族之家,多生乞丐,乞丐也不只是这一个姓聂的人而已。做官的是大贵之人,而乞丐是大贱之人。官宦之家不行仁义,其家的后代沦落成为贱人,是很快的呀!世上的乞丐,沿街哀求,喊爷喊奶,各种称呼,无所不叫;这跟他们的前辈,当高官贵人时,别人对他们的尊称与歌颂,何其相似乃尔:只是颠倒过来罢了。是以达官贵人,若违仁背义,则出乎尔者、亦反乎尔,其后代不当乞丐,又怎么可能呢!”

(事据清代曾衍东《小豆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