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称“核试场任务完成” 外传地震不断或已塌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韩国与朝鲜下周将举行历史性首脑峰会之际,朝鲜宣布从今(21)日开始停止核子和飞弹测试,并关闭原子武器测试场,令国际社会关注其核试场的去向,其中位于咸镜北道的丰溪里核试场,是外界观察当地核计划发展的重要地点。

朝鲜官媒报导,其领导人金正恩在今(21)日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全体会议上表示:“核武武器化已获验证,国家不需再作更多核试或试射中程、远程和洲际弹道导弹。”并称,朝鲜核试场地已完成其任务,国家往后会将焦点转为改善经济。

咸镜北道的丰溪里核试场,是外界观察朝鲜核计划发展的重要地点,朝鲜曾先后在丰溪里核试场进行6次核试,均引发不小的人造地震:

2006年10月9日:朝鲜宣布成功在丰溪里东侧坑道、吉州郡舞水端里作首度地下核试,引发3.6级人造地震。

2009年5月25日:自称为了加强自卫的核亥遏制力,在丰溪里西侧坑道、吉州郡地下设施作核试。

2013年2月12日:在丰溪里西侧坑道作第3次地下核试,称是小型轻量的原子弹。

2016年1月6日:宣布在丰溪里核设施基地,成功试射首枚氢弹

2016年9月9日:朝鲜国庆日当天,在丰溪里进行核试,引发5.3级地震,威力达1万吨。

2017年9月3日:进行第6次核试,在丰溪里地下坑道试爆氢弹,并称可装载在洲际弹道导弹弹头上;并称威力达25万吨。美国地质调查所追踪到,核试引起规模6.3地震,数分钟后,又有一起规模4.1地震。


韩国气象厅曾警告,倘朝鲜再次在丰溪里核试场举行核试,将加剧山体崩塌及辐射泄漏的风险。(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丰溪里核试场有3个可见的坑道入口。其地点位于万塔山以南2公里、朝鲜集中营化城强制收容所以西2公里,丰溪里西南12公里。是朝鲜唯一一个被外界已知的核试场,不少专门追踪朝鲜核武发展的外国网站,都会定期公布核试场的最新卫星照。

丰溪里核试场屡传地震,更多次传出地下核试场可能已塌方。韩国气象厅厅长南在哲曾警告,倘朝鲜再次在丰溪里核试场举行核试,将加剧山体崩塌及辐射泄漏的风险。

韩国媒体去年11月曾引述最近去过朝鲜吉州郡人士报导,第6次核子试验当时发生的强烈人工地震,让距离丰溪里约8公里的信东里(音)几十幢农民居住的木造房倒塌,造成几十人遇难,参加劳力动员的学生们也遭殃。因朝鲜当局并没有告知核子试验的事实或通知避难。

朝鲜丰溪里出身的一名脱北者说:“如果信东里的灾情到了这种地步,那么核子试验场所在的丰溪里居民的受灾情况肯定严重得多,真担心家人的安危。”

另有消息称,2017年9月初丰溪里一条隧道于第6次核试后发生的塌陷。当时约100名工人在首次崩塌中被波及,救援行动进行时,另一次坍塌又发生,至少共200人可能丧生。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