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湖北现任反腐力度 前任李鸿忠受压

4月13日,湖北省政协原秘书长刘安民等2人接受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刘安民在2011年开始成为湖北省政协秘书长的任职期间,曾服务过的省政协副主席有十八大后“第四虎”刘善桥。刘善桥是在十九大前被中纪委拿下,落马时间是2017年6月。

此外,刘安民自2016年4月起担任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曾搭档过的副主任是程颖。程颖在转任省政协之前担任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程颖同刘善桥一样,也是在十九大前被查,落马时间是2017年9月。

换言之,这次刘安民被调查,让李鸿忠在任湖北时的四大班子之一省政协,其副主席和秘书长,在一年不到时间先后落马;其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正、副主任,也在时隔一年后相继落马。

而与刘安民在同一天被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的,还有三峡大学原副校长焦时俭。

但在湖北官场,刘安民与刘善桥、程颖,或与焦时俭,并不只是搭档过或同一天落马这样表面的连系,因为一条线,刘安民等人还可连系上现在中共全国政协任职的前湖北省政协主席、省委副书、武汉市委书记杨松,而串联起他们的这一条线是“610”系统。

“610”系统是江泽民迫害集团指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核心系统。杨松曾任湖北省“610”组长,而刘善桥、刘安民、程颖等人曾经在职的地方党政单位或政法公安、监狱等系统,是外界熟知执行“610”迫害的重灾区,其实教育系统也是迫害重灾区。

如这次落马的焦时俭自2000年6月起担任三峡大学副校长,该校也设有“610”办公室。在《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13年7月发布一份通告关于三峡大学参与迫害的部分事实,已转任正校级调研员的焦时俭仍名列其中。另据海外《明慧网》报导披露之一,2005年三峡大学《法律基础》课程,要求上课学生观看“天安门自焚伪案”,但为了掩盖录像片中无法回避的两个镜头──身上着火、衣服都烧烂后的王进东却毛发无损、双腿间的装了汽油的雪碧瓶也仍然完好,就在录像片中对王进东的头发和双腿之间的雪碧瓶作了模糊处理,以防学生看出其破绽。从小学到大学,教育系统最恶劣的迫害就是强逼学生观看已被证实造假、摆拍的这起伪案。

虽然“610”已在这一轮机构改革中被裁并,但参与者的罪行不会勾销,如湖北原“610”组长杨松,即便在中共官场没有落马,却已于2010年被台湾法轮功学员向台湾高检署控告杨松“残害人群罪”。杨松的例子同样提醒同为江派迫害要员的李鸿忠,世界上有太多法律可以制裁人权恶棍。

李鸿忠现任天津书记,但他的压力并不局限在天津官场,还包括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具体而言就是他2016年9月离鄂入津后一段时间,湖北随即开启一波反腐小风暴。

今年1月31日,湖北现任当局晒出了这场小风暴的结果──“2017年反腐成绩单”。衡诸前例,每当地方一把手在新旧交接后出炉的反腐数据,很大意味是在暗指前任反腐不力。若是如此,这也算是李鸿忠面临的一种压力。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