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两省官场小震折射反腐什么特色

公开报导显示,进入4月以来不到半月时间,多省密集发布反腐消息,就以4月10日至12日来说,仅广东、辽宁二省合计至少5个通报让5名官员落马

据官方通报,这5名落马官员是:广东省地质局副局长黄伟闻,广东省河源市公安局副局长乐伟忠,辽宁省丹东市副市长刘胜军,辽宁省大连市国资委原主任易军,辽宁省大连市原常务副市长袁克力。

上述二省5名落马官员,职务迥异,有的倒在现职,有的退休后被查,除了官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统一说法外,其实他们为官期间或主政之地还曾涉及或发生过一些值得披露的特别记录或事件,以下是有限时间有限范围查寻及查寻所得的一部分。

粤官黄伟闻曾经至少两度名列《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一次是2010年4月21日迫害案例傅雪冰(中国银行梅江支行大堂经理),黄伟闻时任梅州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另一次是2016年9月10日迫害案例梁顺景一家(原中国工商银行梅州分行职工),黄伟闻时任梅州市政法委书记。

粤官乐伟忠是公安系统出身,在迫害法轮功方面也是榜上有名,目前查得的最早时间是海外《明慧网》2006年5月29日公布广东地区迫害责任人名单,乐伟忠时任河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委员。

辽官刘胜军仕途重地是官至市委书记的东港市(丹东市县级市),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2015年4月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辽宁省丹东市至少有43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之一刘胜军,时任辽宁省东港市委书记。

此外,显然是跟肃清薄熙来流毒有关,辽宁省这次接连落马的刘胜军、易军、袁克力,三人都是大连本土官员。

刘胜军仕途1985年起步于丹东官场。易军仕途1996年起步于普兰店市,2003年起任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袁克力仕途1993年起步于庄河市,2002年起主政普兰店市。

不得不提的是,丹东、大连都曾因“尸体工厂”而引发海内外及国际舆论关注。

2006年5月,大陆媒体《辽沈晚报》、《中国法治报导》、《华商晨报》等报导,丹东市小孤山村一个农家大院发现三十多具来源不明的尸体,村民指称,进出这里的车辆都是冷藏车,时间频率几乎就是天天来,记者调查发现这神秘小院竟是个尸体加工厂将尸体做成标本销往海外。

2012年2月,王立军爆发逃馆事件,国际媒体也开始聚焦报导,在薄熙来主政大连、辽宁省时,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相继成立两家尸体加工厂,中国人的尸体被制成标本在世界各地展览并贩卖,据称前期暴利达上亿美元。

据报导,丹东市位于沈阳市与大连市的中间,辖区内小孤山在国道201旁边,可以顺路到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国际调查报告,最早出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是在大连,薄熙来、谷开来夫妇很早就开展活摘、贩尸产业。薄熙来所属江泽民迫害集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工具,还有精神病院,辽宁省以此迫害的所在是普兰店市精神病院,其中一个国际知名的迫害案例是大连法轮功学员曲辉。

例少意足,并能概括今年第一季度(1至3月)包括广东、辽宁二省在内的地方反腐,落马官员不在大小多具有迫害背景,这也就是今年将继续延续过去五年反腐的最大特色,天理报应使然。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