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退休教授孙文广 被取消退休待遇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讯】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长期遭到中共当局打压。今年“两会”前夕,他被带走软禁40天,回家后仍被监控,校方在取消他教授退休待遇后,还对他进行恐吓。

今年2月27号,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夕,84岁的孙文广被当地国保带走,关进了济南郊外的一处宾馆内,通信被切断。40天后,4月7号,孙文广才回到位于山东大学的宿舍,但仍然受到当局监控。

4月13号,孙文广告诉新唐人,他在向外界披露了他被当局监控和遭学校降低岗位等级和取消退休待遇后,受到校方的进一步恐吓。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这几天,学校的人找我家人、我的老伴去谈话,学校公安处的一个副处长对她警告,说是不要接受外界的采访,接受外界采访可能要加重处分把你剩下的也扣掉,他们的意思还要开除,开除就是根本不发退休金了,就是威胁啦,他们侵犯人权还不让人讲话,这是非常的残暴的一种方式。”

孙文广说,他之所以在海外媒体发表文章和接受外媒采访,是因为国内剥夺了公民的新闻自由权利。

孙文广:“我们利用海外的媒体发出声音完全是正常的一种行为,为什么领导人可以接受他们采访,老百姓就不可以接受他们的采访,他们是心虚,做了侵犯人权的事情,又怕别人说出真相。”

孙文广表示,当局对一个84岁的老人停发教授退休金,是对人权的迫害。

孙文广:“你扣我的退休金,你这不是在欺凌老人嘛,这是侵犯我的基本人权,我今年84岁了,要生活,需要退休金,我工作了40几年,到了84岁,退休24年之后,你停发教授退休金,这样要给我生活造成困难。他们这样的做法,我自己表示反对。”

孙文广原本是山东大学的物理系教授,后转入山东大学管理科学系,1994年退休。1989年六四时他公开支持学生爱国民主运动,并连续10年坚持聚会纪念“六四”。2004年,他因在香港出版《百年祸国——从毛泽东到江泽民》一书而被限制出境。2007年11月,他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济南市历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在校方和当局的阻挠下未能当选。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