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首曝隐退秘辛 竟因戏服血染一张床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9日讯】今年63岁的林青霞近期出席香港名家讲座,分享许多不为人知的往事。出演过百部作品的她,1994年与富商邢李㷧结婚后淡出演艺圈。她透露,当年隐退与《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的戏服血染床单有关,她为此深感寂寞,渴望有一个家。

十七岁就入行、影视作品超过百部的林青霞,不仅是文艺片巨星,而且在转战香港影坛后仍是票房保证。她是极少数能横跨文艺、武侠两种极端电影类型的代表,其走红时间之长成为电影圈的传奇。不过,她在当红之际嫁给香港富商邢李㷧,从此淡出演艺圈,令外界一度非常震惊和好奇。

林青霞近期受邀担任香港2018年国际电影节讲座嘉宾,她表示,《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中的“东方不败”是她自己最喜爱的角色。原因是因前半生都在演“玉女”,直到有机会出演“东方不败”,她才觉得自己在角色上有所突破。

她回忆,在拍摄《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时,眼睛不慎受伤。特别是当拍到最后一场戏时,她饰演的“东方不败”被李连杰扮演的令狐冲用箭射中心口,角色当场染血身亡。她透露,这一场戏令她当时累到筋疲力尽,当晚回到酒店后,她连戏服都没换,倒头就睡。

结果第二天醒来,她看到床单上染满戏服上的血浆,顿时孤独和寂寞袭来,她便萌生了隐退的念头。

林青霞说,这一场戏让她意识到,40岁时一定要有一个人生的大转变,她告诫自己一定不能再拍戏。结果冥冥之中,她遇到了邢李㷧,她形容自己“碰到了很好的港口”,能让她安定下来,她就毅然结婚并淡出娱乐圈。

受访时被问及对旧爱秦汉和秦祥林的评价时,林青霞则大方表示:“他们都是好人!”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