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村民土地维权上访 10人被拘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讯】陕西府谷县土地,陆续遭到当地政府侵占。3月底,上百村民,阻止施工,遭到政府,出动上百警力镇压,村民被抓。之后村民到县政府和省政府上访,又有11人被抓。

据了解,去年9月,当地新区管委会在阴塔村修建道路,占地近百亩,村民们不同意,10月到修路工地阻拦而停工,今年一月村民到省府上访没结果,3月又开工了,上百村民又到工地阻拦。3月29号上午,遭县政府出警镇压,抓捕村民。

陕西府谷县阴塔村村民郝先生:“县政府与村领导,他们私自把地转了几百亩,我们是从3年前开始维权。年初的时候,政府弄了一条路,占地几十亩,村民也没有签字,阻拦了嘛(施工) ,县政府就派了一百多警力,抓了5个,不给出示什么原因,拘留了,我们就开始上访。”

据《维权网》报导,3月30号起,有34个村民分批躲开政府及警方的监控阻挠,绕道辗转到七百多公里远的省城西安,向陕西省政府、中共陕西省委举报府谷县政府滥用职权打压维权村民、肆意侵占村集体土地的罪行。

郝先生:“34个就在省城上访,抓了10个,之后放了一个,然后我们去西安,又在这边悄悄抓了我们一个人,清明放假嘛,我们什么事都干不了,一直待在小旅馆里面,他们就是说要抓好多人的,我们现在就是回不了家,一直在西安这边待着。”

报导称,阴塔村离县城只有五公里。2006年初,县政府建立了府谷新区,新区管委会在2008年将阴塔村五个山三道沟推平,形成约2500亩的平地,管委会占了其中的1375亩土地还不满足,继续蚕食土地,2011年,又占了150亩地,随后又占地142亩,建医院和中学。村民先都不知道,直到施工才知道土地被占。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