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一审宣判 16项罪成24年徒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6日讯】韩国法院今(6)日以电视直播方式,一审宣判前总统朴槿惠涉贪案,裁定朴槿惠16项控罪罪成,包括受贿、滥用职权等,判处24年监禁。罚款180亿韩圜(约1818万美元)。

朴槿惠被揭与企业财阀和政坛间有非法牵连,涉及层面广泛的贪污丑闻,引发韩国数月的街头示威,2017年3月遭弹劾下台后,被捕羁押在看守所。

朴槿惠在长达10个月的涉贪审判中,大多拒绝合作。今天上午也透过看守所向法庭提交请假条,今日未出席一审聆判。

韩国检方去年4月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国家秘密等18项罪名起诉朴瑾惠。今年2月曾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同时处以1185亿韩圜(约1.2亿美元)罚款。

审判长今天下午于1时30分开始宣读,表示朴槿惠与崔顺实共谋滥权,强迫各大企业向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与K体育财团,出资774亿韩圜(约7817万美元),当中包括对乐天集团压榨70亿韩圜(707万美元),此部分认定为有罪。

审判长表示,三星集团被迫向崔顺实亲戚经营的“英才中心”捐款,认定朴槿惠在这部分有滥权与强迫之罪。

在乐天集团70亿韩圜捐款案,法院认定朴槿惠在这部分涉及第三者贿赂罪。另外三星“支援”36亿韩圜(363.6万美元),也认定朴槿惠犯下贿赂罪。

先前朴槿惠被指控与崔顺实共同制作“文艺界黑名单”,打压特定艺文界人士,法院认定朴槿惠在此部分滥用职权、胁迫罪。

相关视频:

从检方对朴槿惠18项罪控中,16项有罪,朴槿惠被判处24年徒刑,罚金180亿韩圜(约1818万美元)。

这次庭审过程是韩国法庭首开先例,允许电视直播。朴槿惠认为此违反无罪推定原则,曾向法院申请禁令限制直播时间,但法庭以直播有利保障公众知情权及公共利益为由驳回申请。

相关视频:

另外,崔顺实已于今年2月被判囚20年、罚款180亿韩元(1818万美圜);三星少主李在镕和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均遭判2年6个月。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