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直播一审宣判 朴槿惠向法庭递假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6日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贪污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订于今(6)日下午宣判。届时因“基于高度公众利益”,法院允许当天电视直播。不过,朴槿惠于上午通过看守所向法庭提交请假条,今日不出席一审宣判。

现年66岁的朴槿惠是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被揭与企业财阀和政坛间有非法牵连,涉及层面广泛的贪污丑闻,引发韩国数月的街头示威,2017年3月遭弹劾下台后被捕羁押,收押在看守所。

2017年4月,韩国检方以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国家秘密等18项罪名起诉朴瑾惠。

检方今年2月曾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同时处以1185亿韩元(约1.2亿美元)罚款。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订于6日下午一审宣判,并首开先例允许电视直播。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一审宣判将以仅有国选律师和检方出席、被告人缺席的方式进行。意谓朴槿惠不出席宣判。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