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微整形成“危”整形 广州女打玻尿酸眼睛险失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4日讯】大陆美容界乱象丛生,时下流行的微整形更演变成“危”整形,许多爱美女士因轻信一些无证游医,擅自注射玻尿酸,造成严重后果,不但没变美,有的甚至险些送命。

时下,大陆整容风潮盛行,女士们越来越习惯于为美丽掏钱,在暴利的驱使下,一些人违规闯入微整形领域,各种微整形广告更是无孔不入,使微整形变成了“危”整形。

据陆媒报导,近日,广州罗女士想要使自己的鼻梁更挺一些,请微信圈的好友上门为其打玻尿酸,她选择一种人民币2000多元/毫升的进口玻尿酸,好友还特意打了个折扣,1400元/毫升。

好友来到罗女士家中,基本没做什消毒处理,就打开带来的针剂,从她鼻背部将针剂扎入。过了十几二十分钟,罗女士感觉眼皮变得异常沉重,而且慢慢无法控制自己右眼的眼睑了。她警觉可能出事了,连忙赶往医院求救。目前,她的左眼能自然闭合,右眼则处于上下眼睑发黑,向里塌陷的紧紧闭合状态,能否治愈还未知。

罗女士透露,她是受微信朋友圈晒的美容照片的诱惑,决定打美容针的。朋友圈里,今天是某女孩微整形后,鼻子变靓丽了,明天是宽下巴的姑娘下巴变尖了,一个个都说不用手术开刀,不出血,安全无比。她很快就对这个微整形丧失免疫,如今悔不当初。

据调查发现,大陆现在已形成一条微整形灰色产业链,上游是各种无牌无照的微整形速成班,无门槛地教授微整技巧,赚取高额的学费;中游是数量庞大的无资质微商药贩,透过各种渠道兜售来历不明的医疗器械与药物,牟取暴利;最后,大批卫生条件堪忧的个人工作室、没有任何从业资格的“网路游医”,为消费者提供像打美容针这样的微整形服务。

据为罗女士进行治疗的专家介绍,像她这样因私自注射玻尿酸,导致事故的情况非常多见,有很多甚至因玻尿酸毁容、致残乃至脑梗。

他们给罗女士作了诊断——玻尿酸针剂经鼻背注射后,进入到鼻背动脉,又经鼻背动脉进入循环,经过头部的微小血管,最后在其右侧眼睑肌动脉处形成阻塞。血液无法运送到右眼睑,于是该处眼睑会慢慢坏死,乌黑,甚至有失明的危险。

专家表示,通过动物实验发现,一旦视网膜中央动脉被堵塞96分钟后,眼睛就会不可逆转的失明。“玻尿酸注射,连有执照的医生都要慎之又慎,真不知道现在年轻人怎就敢于随便在自己的朋友、亲人脸上尝试呀。”

“这多年来,我见过哥哥给妹妹打针,把眼睛打瞎的,见过妹妹给姊姊注射,让姊姊脑梗,终身瘫痪在床的。更离奇的是,还有人自己上网买,对着镜子自己给自己打,最后打得鼻坏死。”专家表示。

据悉,玻尿酸在整容界流行始于2012年,整容界发现,原本用作抗皱、保水的玻尿酸有着强大的填充效果,打一针就能微整形的技术被迅速普及、推广。

但是,专家指出,玻尿酸注射好了,达到手术需要的皮下位置,就是微整形;没注射好,进到血管,经由血管在头部循环里乱蹿,就会造成血管堵塞。堵死哪里,就造成该区的缺血坏死,“进入到视网膜动脉,那就是失明。然后进入到脑血管里,那就是脑梗。”

由于玻尿酸能迅速塑造尖下巴、高鼻梁的网红脸,在爱美人士眼里堪称完美。一些地下微整形机构、个人,看见一夜暴富的契机,纷纷闯入微整形的行列。

他们大多没有任何资质和经验,却自称“医生”,开工作室,小型美容院,或上门为人打针,并在社交网路招揽客户,甚至是朋友圈的熟人、好友。

还有一些自称“医生”的游医,他们没有固定工作场所,从未办理任何经营执照,在网路接单后随时“出诊”为消费者打美容针。

这些“微整形游医”活跃在网路或社交媒体,只要爱美者被吸引,留下坐标城市信息与微信号,添加后即可预约打针时间。

一位自称在深圳微整形工作室的整形“医师”,每周到广州出诊。这位整形“医师”自称毕业于某医科学院,以前在沈阳某整形医院上班,“老医生了”。

她介绍说,顾客一般会约在酒店,一个通过注射玻尿酸填充泪沟的项目,报价手工费500元,注射药物费用另算,“5分钟打完,一周恢复”。

当记者在手机上与其约谈,要求看看她的执业医师证时,被拒绝,并立即删除了记者。

另外专家指,另一种受推崇的注射肉毒素美容,若由非专业人员用来历不明的肉毒素进行不当施针,则可能会引起肌肉松弛麻痹,严重时可能会引发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危及生命健康的症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