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住宅大楼暗夜恶火 至少3死60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泰国曼谷一幢14层高住宅大楼周二(3日)凌晨发生大火,全栋楼漆黑一片,有受困者一度要跳楼逃生,被劝阻等待救援。不幸事件造成至少3死60人轻重伤。伤者中大多因浓烟呛伤被送医治疗。

综合媒体报导,大火发生在凌晨2点30分许,疑因电线管道问题,火势从该栋建物的5楼处窜出,一路循通道迅速蔓延至顶楼,期间有对外窗户传出浓浓黑烟。

涉事大厦5楼电线管道于凌晨2时半左右首先起火,火势其后迅速蔓延,当时逾300名居民需紧急逃生。警方暂时公布其中2名死者为泰国人。期间有被困者企图跳楼逃生,但被其他人劝止;另有指火警钟迟了响起。火势估计烧毁约30平方米的面积,具体起火原因有待调查。

位于11楼住客表示,大楼忽然停电时,门外传来呼喊声,大叫“失火了!”,当他打开门时,大量浓烟瞬间涌入,全层一片漆黑。

相关视频:

警方表示,整栋大楼至今有30年楼龄,约有180户共约300名住户。事发时当局已封锁现场并在附近开设临时应急中心。

目前已知有3人不幸死亡,死者中有2人是泰国人,1人是越南人。另有超过60人受伤送医。

警方正待进一步调查厘清责任归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