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联手 默克尔通话川普 共同应对中共“贸易手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通话,讨论共同应对中共贸易手段和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德国将和美国联手打击中共,解决钢铁过剩问题。

3月23日起,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生效。川普此前已表示,美国的真正盟友可以得到豁免。对此,多家德媒呼吁,欧盟和美国不应对立,而应联手对抗中共的不公正贸易手段。

日前,美国已表示将在4月底前,暂停对欧盟钢铁征税,但仍需进行“条件谈判”,以获得永久豁免权。

《法兰克福汇报》报导说,默克尔总理和川普总统于3月27日就惩罚关税、中俄等问题通了电话。双方就如何共同应对中共的不公平贸易手段和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进行了讨论。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向《明镜》周刊表示:“我坚信,到夏天为止,欧盟和美国将达成合理的妥协。”

阿尔特迈尔说:“在打击倾销和盗窃知识产权的斗争中,我们正在寻求统一的路线,寻求不违背国际贸易规则的解决方案。”目前,德美两国已就解决钢铁过剩问题达成了一致。而钢铁过剩的始发点是中共。

《法兰克福汇报》3月22日曾发表题为的文章,指出中共是目前钢铁争端的导火索。要不是中共为其垄断国企提供高额补贴,全球市场也不会存在如此大的钢铁产能过剩。

文章指,中共自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一直在大规模破坏规则,令WTO再也无法有效监督自由贸易。

例如北京一直拒绝让欧美企业,在中国市场获得中资企业在海外享有的同等待遇。另一个大问题是,美国正逐渐退出自由世界经济秩序。

文章说,西方国家应该团结起来,与华盛顿并肩作战,为自由贸易以及自身的社会经济模式而奋斗。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财经报纸《商报》(Handelsblatt)也发表社论,认为欧洲应与美国合作,共同打击中共的不公平贸易举措。

该社论指出,川普的观点正确,中共不断高调表示要开放市场,但实际上几乎没有任何改变。

自美国宣布征收钢铝关税后,日本,加拿大也相继出台反廉价钢铝倾销的措施,欧盟早在1月底,已经开始对中共铸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国家对中共贸易的不满不仅限于钢铝,其实是长期积累的结果。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