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亿解决纽约市公屋危机 州府直接接管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讯】纽约公屋危机,也许很快就会得到解决。周一,州长库默宣布,签署紧急行政令,派遣紧急事务行政官到纽约市,专门处理公屋问题,并确定新增2.5亿拨款。

纽约州长库默:“居民住在不适合居住的环境中。如果没人出来解决,州府就要来解决问题,拿出5.5亿改变现状。”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在新财年预算中,除了之前已确定的3亿美元,另外又划拨2.5亿给纽约市房屋局(NYCHA),针对已经久被诟病的公屋进行修缮。

这笔5.5亿拨款将由第三方监管,成员由市议会和租客方共同挑选。同时,通过州长行政令,库默委派紧急事务行政官直接接管NYCHA事务。

纽约州长库默:“他们在确定了紧急事务行政官后,再来挑选独立的合同商,一旦合同商确定, 州府将随即一次性划拨5.5亿给项目让合同方开始工作。”

库默希望在90天内完成这些内容。

此前,由于公屋涂料含铅超标、供暖不足及电梯老旧失修、房屋破损等问题,居民投诉不断,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帮助。

公屋居民Linda Ortiz:“我在公屋居住多年,真不敢相信市房屋局这么差劲。维修工作是一塌糊涂。”

库默日前去东哈林区查看公屋情况,再次批评公屋管理不善。而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此前称是因为联邦和州府的拨款不够,并一再表示州长的做法干扰到市府行政。

2月,州卫生厅开始对纽约市公屋展开调查,库默称,对健康的严重威胁促使他决定直接介入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