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失控坠洋 党媒称欢迎回家被轰丧事喜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中国太空实验室天宫一号4月2日坠毁于南太平洋。此前,该飞行器的功能已于两前失效,并曾与地面人员失去联系,这次坠毁后,中共官媒不提失控之事,却称“欢迎回家”,被中国网友批评“丧事喜办”。

亚太时间4月2日上午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入地球大气层,大部分器件在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残余碎片落入南太平洋中部区域。

此前,有北京和香港的几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自己在4月1日晚曾看到白光拖着长长的白烟划过天际,他们都猜测那很可能就是天宫一号在坠落过程中发生燃烧的景象。

中共官媒在天宫一号坠入大海后,发表报导称其坠落是“完成历史使命”,并表示“欢迎回家”。把天宫一号的坠毁美化为一次航天探索的功绩。

但据公开的资讯,早在两年前天宫一号就已出现故障,地面人员甚至多次尝试与其联络而失败。

中共官媒新华社2016年3月21日发表的通告声称:天宫一号已“终止数据服务”,由于已超期服役,“其功能于近日失效”, “地面跟踪观测显示,天宫一号目前仍在其设计轨道飞行。”

该通告最后还表示,“根据预测,天宫一号的飞行轨道将在今后数月内逐步降低,并最终再入大气层烧毁。”

当时,外界分析中共官媒的上述措辞指出,中方技术人员在确认天宫一号的轨道时靠的是“地面跟踪观测”,而不是正常的“遥测观察”,也很可能意味着天宫的遥测数据已经丢失,而只能靠地面观测站光学追踪来确定是否还在轨道上。

通告中的最后一句话更显示,中方技术人员对天宫一号未来的轨道不是“控制”其返回,而是“预测”其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坠落。这样的表述,很可能从侧面说明了天宫一号的轨道那时已经处于“不受控状态”,所以对于其未来的飞行轨道,中方只能做到预测和及时通报。

现在,这个重达8吨的物件总算是坠毁于大海之中,而没有掉落在别国领土,中共官媒就立即发文称“欢迎回家”,这种做法引起不少网友的反感,纷纷留言批评中共官方又玩弄“丧事禧办”的伎俩。

有中国网友发帖称:“失控坠毁,连这都不肯承认,还指望之后宇航的技术进步?掩耳盗铃。”有网友留言讽刺道:“坠毁了两年没坠毁下来?这技术可以啊。”还有网友质问,“说好取代国际空间站呢?”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