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预测:天宫一号4月2日坠落 各国密切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2日讯】中国已废弃的首座太空站“天宫一号”坠落在即,各国相关机构密切关注其坠落的时间和地点。中国载人航太工程办公室上周日公布的最新预测称,天宫一号将于4月2日进入地球大气层。不过,这个人造的庞然大物坠落的具体地点至今仍不确定。

中国载人航太工程办公室4月1日发布消息称,天宫一号1日上午8时运行在平均高度约167.6公里的轨道上。该位置距离地球的近地点高度约161.0公里、远地点高度约174.3公里、倾角约42.70度,预计4月2日会进入地球的大气层,届时人们或可观察到“火球划过天际”的景象。

此前,中方有关机构曾公布称,天宫一号目前正以时速1万8000哩左右围绕地球运行,由于地球大气的状况不断改变,必然影响到坠落物体的速度和方向,因此提前确定明确的坠落时间和地点难度相当高。

北美防空司令部3月31日曾预测,天宫一号可能会在4月1日坠落,位置大约在北纬33.8度、东经115.8度,也就是中国安徽省与河南省的交界处。

欧洲太空总署(ESA)则推测,天宫一号可能在4月2日坠地。该机构同时还强调,准确的坠落日期存在“变数”。

一般来说,天宫一号经过大气层时,会裂解成大小不一的物体碎片,其中大部分会在通过大气层时燃烧殆尽,少部分未能完全燃烧的残余会坠落地表。

尽管欧洲航天局称,太空碎片击中人的概率非常小,但作为太空站的天宫一号在穿越大气层时未能完全燃烧的部分,可能带有剧毒且具腐蚀性的化学物质“联氨”,仍然可能对人造成伤害。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