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导弹称覆盖全球 川普警告:军备竞赛我们一定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周五(3月30日),俄罗斯成功试射一枚新型洲际弹道导弹(ICMB),俄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吹嘘,该导弹可飞跃地球两极、打击世界上任何一个目标。

据说这是俄罗斯第二次试射北约称之为“撒旦2号”(Satan 2)的弹道导弹。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自己命名为“萨尔马特”(Sarmat)的导弹的发射录像,其场面十分壮观。

在导弹发射前几小时,克里姆林宫刚刚宣布,将驱逐60名美国外交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领事馆,以报复美国驱逐俄外交官及关闭俄领事馆的决定。

近来,因为前俄罗斯间谍及其女儿在英国遭受神经毒剂攻击事件,北约盟国等纷纷对俄罗斯采取报复行动,俄罗斯与这些国家的外交关系急转直下。

普京3月初曾公开吹嘘,“没有防御系统能够承受住得起”这种导弹的袭击,“导弹防御对它毫无用处”。

不过,据两名美国官员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透露,不久前川普打电话祝贺普京竞选连任成功时,曾警告对方:“如果你想进行军备竞赛,我们可以奉陪,但是我会赢。”

几天前,美国海军从南加州海岸的弹道导弹潜艇上试射了一枚ICMB。

俄罗斯多年来一直在研制新型ICMB。普京说,“撒旦2号”重达220吨,远比旧有的“撒旦”先进,射程可达南极或北极。

普京还炫耀,“撒旦2号”速度更快,使得敌人的防御系统更难拦截,而且能够携带更多核弹头。

但是,针对普京3月初关于武器的讲话,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川普总统明白那一威胁,美国正推动自己的核武库现代化,并“确保我们的能力无与伦比”。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