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導彈稱覆蓋全球 川普警告:軍備競賽我們一定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31日訊】週五(3月30日),俄羅斯成功試射一枚新型洲際彈道導彈(ICMB),俄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吹噓,該導彈可飛躍地球兩極、打擊世界上任何一個目標。

據說這是俄羅斯第二次試射北約稱之為「撒旦2號」(Satan 2)的彈道導彈。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了自己命名為「薩爾馬特」(Sarmat)的導彈的發射錄像,其場面十分壯觀。

在導彈發射前幾小時,克里姆林宮剛剛宣布,將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並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領事館,以報復美國驅逐俄外交官及關閉俄領事館的決定。

近來,因為前俄羅斯間諜及其女兒在英國遭受神經毒劑攻擊事件,北約盟國等紛紛對俄羅斯採取報復行動,俄羅斯與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急轉直下。

普京3月初曾公開吹噓,「沒有防禦系統能夠承受住得起」這種導彈的襲擊,「導彈防禦對它毫無用處」。

不過,據兩名美國官員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透露,不久前川普打電話祝賀普京競選連任成功時,曾警告對方:「如果你想進行軍備競賽,我們可以奉陪,但是我會贏。」

幾天前,美國海軍從南加州海岸的彈道導彈潛艇上試射了一枚ICMB。

俄羅斯多年來一直在研製新型ICMB。普京說,「撒旦2號」重達220噸,遠比舊有的「撒旦」先進,射程可達南極或北極。

普京還炫耀,「撒旦2號」速度更快,使得敵人的防禦系統更難攔截,而且能夠攜帶更多核彈頭。

但是,針對普京3月初關於武器的講話,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川普總統明白那一威脅,美國正推動自己的核武庫現代化,並「確保我們的能力無與倫比」。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