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宝”用户信息遭窃 1.5亿电邮外泄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周四,著名运动品牌公司安德玛宣布,旗下的健身App“减肥宝”,数据库遭到黑客入侵,有1.5亿用户的密码和电邮地址,遭到外泄。

这次遭到黑客入侵的,是一款流行的减肥App,MyFitnessPal,中文名字叫“减肥宝”。该程式能够帮助人们计算食物热量,从而控制体重,注册账号数量高达1.5亿个。

“减肥宝”的拥有者,著名运动品牌安德玛公司表示,黑客在今年二月盗走了“减肥宝”的用户名、密码以及电子邮件。不过,社会安全号、驾照号码和银行卡数据并未失窃。

这起事件是2018年来最严重的黑客入侵事件,失窃的用户信息数量也可排入历史前五名。

消息公布后,安德玛公司的股价应声下跌3%。该公司表示,正在与数据安全公司和执法部门合作,对事件进行调查。不过,安德玛公司并没有透露入侵的技术细节。从周四开始,“减肥宝”的所有用户都接到通知,要求立即更改密码。

摩根大通公司曾在2014年被盗走8300万个电子邮件地址。这些地址后来被犯罪分子用于哄擡股价获利。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