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寳」用戶信息遭竊 1.5億電郵外泄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訊】週四,著名運動品牌公司安德瑪宣布,旗下的健身App「減肥寳」,數據庫遭到黑客入侵,有1.5億用戶的密碼和電郵地址,遭到外泄。

這次遭到黑客入侵的,是一款流行的減肥App,MyFitnessPal,中文名字叫「減肥寳」。該程式能夠幫助人們計算食物熱量,從而控制體重,注冊賬號數量高達1.5億個。

「減肥寳」的擁有者,著名運動品牌安德瑪公司表示,黑客在今年二月盜走了「減肥寳」的用戶名、密碼以及電子郵件。不過,社會安全號、駕照號碼和銀行卡數據并未失竊。

這起事件是2018年來最嚴重的黑客入侵事件,失竊的用戶信息數量也可排入歷史前五名。

消息公布后,安德瑪公司的股價應聲下跌3%。該公司表示,正在與數據安全公司和執法部門合作,對事件進行調查。不過,安德瑪公司並沒有透露入侵的技術細節。從週四開始,「減肥寳」的所有用戶都接到通知,要求立即更改密碼。

摩根大通公司曾在2014年被盜走8300萬個電子郵件地址。這些地址後來被犯罪分子用於哄擡股價獲利。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