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模仿金正日参观中关村 金与正游天坛交通大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8日讯】秘密访问中国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行27日已离开中国。北京消息人士称,金正恩此行除了和习近平会晤外,还模仿已故朝鲜领导金正日,参观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同一时间,北京旅游景点天坛交通大管制,消息称,金与正到天坛参访。

新华社28日报导,应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

联合网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在高度警戒下,朝鲜最高领导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3月27日下午搭乘专列离开北京。

金正恩此行除了和习近平会晤、共进晚餐外,还拜访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韩媒报导称,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妹妹金与正也随行出访。

据报,3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金正恩的车队离开下榻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前往北四环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参观数家高科技企业。

从网传照片可见,原本十分热闹的中关村,当天上午突变“空城”,街道上没有任何车辆和途人,场面极为冷清,设于高空的路边闭路电视摄像头也被包裹起来。来往的两条大街有警车横置路中,似是封锁道路。

2011年,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访问中国时也曾拜访中关村。

同一时间,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天坛,也进行了大规模交通管制。消息称,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到天坛参观。

韩国媒体网站Daily NK报导称,一周前,与朝鲜接壤的中国边境城市丹东在中朝铁路上设置了巨大的挡板,使外界无法看到从朝鲜开往中国的列车。从那时起,金正恩可能访华的传言就开始流传开来。

报导说,3月25日,丹东警方在火车站设置蛇形路障。当天下午,更全面封锁火车站及鸭绿江大桥。当晚,多列由沈阳和丹东等地开进北京的列车晚点。网路流传,丹东火车站加强警戒,朝鲜有专列开往北京。

26日早上,有一列绿皮的火车开过北京的铁路道口,有超过10辆黑头车队迎接访问团,并由警方开道护送前往市中心,下榻于钓鱼台国宾馆第18号楼,与金正日生前访问北京时居住的房间相同。

当日中午12点左右,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北京火车站全面交通管制,火车站内也出现大量警察。警察甚至清空了北京火车站的一部分区域。

27日下午3点左右,金正恩的车队经过北京长安街和北京大会堂,前往北京火车站。

据称,金正恩一行访华所坐的专列其豪华程度足可称为“空军一号”,专列配有厚装甲,为了满足最高领导人的享乐,专列职员“全都是美女”,而且车上龙虾、红酒齐备。

这辆专列金正日此前访问大陆时也使用过,金正恩预计经过丹东中朝边境,返回平壤。

韩国SBS电视台27日报导称,丹东一间位于横跨鸭绿江、连接中朝的路轨旁的酒店,住客被要求拉上房间窗帘,不准站近窗边,该酒店要到28日下午才恢复订房服务,估计期间该朝鲜列车离开中国返朝。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