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个资外泄 加州也要扎克伯格说明白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脸书个人资料外泄持续引起震荡。日前,加州检察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致函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要求他就资料外泄问题进行说明。

3月26号,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在写给扎克伯格写信,要求了解“剑桥分析公司”滥用脸书个人资料一案中,脸书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并要脸书说明保护用户隐私资料的政策和程序。

本月17号,脸书5,000万用户的资料在用户不知情、也未同意的情况下,被指遭英国一家咨询公司“剑桥分析”滥用。这一数据滥用事件,引发轩然大波,脸书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于21号首度承认错误,并提出补救措施。

贝塞拉检察长提出的问题,包括脸书是否已适当通知用户,告诉他们被盗的个资会遭怎样的滥用,以及脸书有没有足够的安全准备,确保资料不会遭滥用。

扎克伯格表示直到最后一天他也会为脸书上发生的事情负责。但是因为“剑桥分析公司”滥用事件,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近日市值已蒸发了过50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