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朝会谈前 金正恩秘访中国为何事?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北京,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分析认为,近期川普接受与金正恩会面的要求,让平壤与北京的关系发生变化。金正恩到北京,显然是打算在两韩以及美朝峰会前,和中共当局先协商。

3月26号下午两点,一列绿底镶黄色线条的火车从朝鲜开进北京车站,这个画面很熟悉。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11年就是搭乘这列火车访问北京。

大陆网友在网路发帖,借用电视剧名《他来了,请闭眼》,来暗示金正恩来了。不过很快就被删除。

有消息指出,26号晚间北京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的道路一度封锁,钓鱼台国宾馆附近有大批警力戒备。隔天早上10点左右,朝鲜车队抵达中关村,参观大陆的高科技企业。到了11点左右,北京火车站周边又出现了交通管制,站内大批警察。

“朝鲜重要人物”突然访问北京,这对东北亚的政局来说,是一颗震撼弹。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认为,这非比寻常。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因为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中朝双方关系冷淡,而且彼此较劲,金正恩没有访问过中国,习近平也没有访问过朝鲜,双方没有高级别的元首级的来往,现实关系冷淡,而且斗争激烈,明争暗斗。”

然而就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之际,北京抢先在4月“两韩峰会”和5月“川金会”之前接见朝鲜,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北京担心被排挤在外,尤其是朝鲜可能直接与美国达成对中共不利的协议。

陈破空:“所以中方现在要接应贸易战,显得有点力不从心,被动力求避免贸易战或者力求妥协,因此它这个时候只有从别的手段来补充,那就是重新拉近朝鲜,拉紧金正恩来给美国添麻烦。前段时间中国这个御用学者和鹰派人物、强硬派人物就放言说,要在朝鲜的问题上给美国找麻烦,让美国头疼,试图给中美之间的这个贸易战解围。”

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这可能是王岐山出山之后,成为国家这个副主席之后,第一次把它作为一个重大的国策来做的,就是要跟金正恩面谈。这个面谈,既会谈些历史的问题,就是中朝这样一个所谓的鲜血凝成的友谊,现在到了一个节点,是不是彻底的背弃中共,背弃中共的后果是什么,当面得跟他讲清楚,然后中共肯定会给他提出一些条件。”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分析指出,金正恩利用地缘政治关系,利用大国之间的关系,在其中坐享其成。

陈破空:“我想它(中共)的条件不外乎就是说,当金正恩去见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时候,当金正恩去见美国总统川普的时候,不要以牺牲中共的利益为代价,也就是不要调转枪口,尤其不要调转这个核弹头来瞄准中共。当然金正恩就会反过来要条件,就是说,你要有这个条件我也会提出,就是你大量的援助和进贡,停止制裁,彻底的停止你所谓的制裁,全面的恢复对朝鲜的这个供应。”

吴祚来:“这个金正恩一直是中共手里一张牌,所以中共是最后一次玩弄这张牌,究竟会谈出什么样的结果,还很难知道,但是金正恩能够来,证明中共在某些方面比他还是有威慑力,或者是吸引力。如果金正恩一门心思的倒向南韩,倒向美国,他这一次来都不来,他让你派人去,让王岐山去跟他谈。所以这个朝鲜的问题,说到底还是中共的问题,所以这个美国不应该对中共抱什么幻想。”

朝鲜问题专家章家敦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表示,“北京对朝鲜有着极大的影响力,他们选择不总是施加这一影响力。当他们真的想控制时,他们就把绳子拉紧一点。顺便说一句,他们刚刚拉紧了绳子。”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