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驱逐60名俄外交官 史上规模最大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下令驱逐60名在美国从事情报工作的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了俄罗斯设在西雅图的领事馆。这是美国历史上对俄罗斯外交人员的最大规模驱逐行动。

俄罗斯驻美国西雅图领馆的48人,以及派驻纽约联合国总部的12名特工,这些人和他们的家属必须在7天内离开美国。

而西雅图俄领馆也因为靠近一处美军潜艇基地和波音公司,被下令关闭。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今天的行动让美国更加安全,限制了俄罗斯间谍在美国的活动能力。”

与此同时,加拿大、乌克兰及欧盟部分国家,也下达驱逐令。周一,总计100多名俄国驻外人员,在至少18个国家被驱逐。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美国采取了和北约盟友,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致的行动。以回应俄罗斯使用军用级化武在英国的袭击行为。”

3月4号,前俄国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儿(Yulia Skripal),在英国境内遭俄罗斯军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袭击,目前仍处于昏迷,并预计永远不能完全康复。

随后,美国总统川普在15号与英法德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批评俄罗斯侵犯英国主权,并违反了国际《化学武器公约》。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我想分享评估后的结论:俄罗斯要为鲁莽和粗暴的行为负责,他们试图谋杀斯克里帕尔父女,化学武器也对其他人有潜在危害。”

俄总统普京否定俄罗斯实施了在英国的化武袭击。

周一,俄外交部发声明说:驱逐行动会有后果。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则表示,普京总统将基于“互惠原则”公布回应措施。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 内本西亚(Vasily Nebenzya):“驱逐行动很糟糕,也很不友好。”

白宫副发言人沙赫(Raj Shah):“美国随时准备与俄罗斯改善关系,但只有俄政府改变其行为才可能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对俄严厉外交行动 美展现对盟友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