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俄嚴厲外交行動 美展現對盟友承諾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訊】美國這次大規模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併關閉領事館的行動﹐是對此前俄羅斯前特工在英國被神經毒劑襲擊事件的回應。專家認為﹐這一嚴厲的外交行動,顯示了川普(特朗普)對北約盟友的堅定支持﹐同時也向俄羅斯當局發出了強烈信號。

大西洋理事會歐亞中心副主任Geysha Gonzalez﹕「不僅是驅逐外交官﹐而且還關閉西雅圖領事館﹐這邁出重要一步﹐阻止俄羅斯的過度報復行為。」

白宮週一宣佈對俄羅斯採取的外交行動﹐專家認為﹐其嚴厲程度為多年來罕見。以往也有過數起叛逃俄羅斯間諜被毒殺乃至死亡事件﹐但西方社會從未做出如此強烈反應。

大西洋理事會歐亞中心副主任Geysha Gonzalez﹕「我們看到過這種行為﹐也有其它類似案件。這是我們首次真正做出回擊。」

白宮在聲明中警告俄羅斯同時﹐也表示「美國隨時准備与俄羅斯建立更好的關係,但這只能隨著俄羅斯政府行為的改變才能發生。」

大西洋理事會歐亞中心副主任Geysha Gonzalez﹕「川普認為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是盟友﹐在反恐中也是盟友﹐俄羅斯是我們應該接觸的夥伴﹐所以這和他(以往)的言辭一致。」

專家認為﹐川普對毒殺事件的反應﹐向英國和其它歐洲盟友發出了很好的信號。

大西洋理事會歐亞中心副主任Geysha Gonzalez﹕「美國將維持其對盟友的承諾不變。與歐盟及北約盟友一起﹐堅定站在英國一邊﹐這是美國能夠向克里姆林宮和普京做出的最強烈信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