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西伯利亚商场大火延烧 死亡增至53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6日讯】俄罗斯西伯利亚中部一间购物中心,周日(3月25日)发生火灾。死亡增至53人,另有数十人仍然失联。

西伯利亚工业城市克麦洛伏(Kemerovo)的“冬樱”(Winter Cherry)购物商场,周日下午在4楼突然失火,1600平方米面积陷入火海。商场楼地板塌陷,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延烧12小时后才被控制。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MChS)表示,起火点在顶楼,那里主要有电影院和儿童游乐设施。

法新社也引述官方报导,是购物中心内的电影院起火,导致2个厅的屋顶塌了下来。但也有消息说起火点在儿童游乐区,因为电线短路,或是小孩玩火导致跳床起火。

稍早,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导,这起火警造成37人死亡(包括9名儿童)、40多人受伤,以及60多人生死不明,其中包括41名儿童。

消防队员已经疏散现场100多人,目前持续搜救失踪者,但失踪者生还机会渺茫。而附设在购物中心的动物园内200只动物,据信已全部丧生。

相关视频:

《西伯利亚时报》报导,有11岁男童在大火发生时冒险跳楼逃生,从4楼跳下重摔在走道布棚上,奇迹生还。

消防部门告诉TASS说,火势已经得到了控制。当局已经展开了刑事案件调查,对于起火原因尚不明确。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总统普京向这场灾难的罹难者家属和伤者表达慰问,并指示要尽一切力量给予必要协助。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推特上发文,向遇难者的家属和朋友表示哀悼,同时也说,这么多孩子丧生或失踪真是很悲惨,希望那些伤者能够迅速康复。

相关视频:

克麦洛伏在莫斯科东部3600公里(约2200英里),为西伯利亚煤炭中心。

冬樱购物中心于2013年开业,总面积达23000平方米,拥有可停放250辆汽车的停车场,内部设施有商店,保龄球场,儿童中心,电影院和动物园等。

相关视频:

今年1月,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Novosibirsk)一家鞋厂也发生大火,现场浓烟密布,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7名中国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