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办公室”被撤并 专家:惩罚即将到来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3月21日,中共当局公布了“党政机构改革方案”,一共做出了20项调整。其中最后3项是:撤销中共综治办、维稳办和防范办,其中防范办即俗称的中共“610办公室”,并将这三大系统镇压迫害人民的功能下移,交由中共政法委及公安部来承担。

中共“党政机构改革方案”,3月21号对外公布。

方案宣称,“不再设立”综治委、维稳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相关职能交由中共政法委承担。

主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中央“防范领导小组”及防范办(俗称中央610办公室),镇压迫害的职能划归中共政法委和公安部。

横河:综治委、综治办和维稳办是“不再设立”,也就是说撤销了,而中央防范领导小组和“610办公室”并未撤销。其实就是“领导小组”并到中央政法委,“610办公室”并到公安部。这说明,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还在继续。从另一个角度看,综治委、维稳办和610办,它本来就设置在中央政法委里面,所以从性质上来看还没有能够看出很大的变化来,只是在组织结构上有所变化。

迫害政策没有变化,不过专家认为,这是继政法委书记即防范小组组长,由政治局常委降级为政治局委员;以及原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被查办、并借机公开这一神秘的非法组织之后,610体系被进一步被弱化。

横河:18年以来,(610)作为一个单独的指挥机构,(以后)它就不再单独存在了。对于18年来形成的迫害法轮功的利益集团来说,这个调整不是个好消息。一个利益集团的形成,它取决于,一是政策,由于这个政策,才成立了这样的组织;第二是组织形式,只有在一定组织形式下,它才能保持这个利益集团的存在。迫害法轮功的利益集团,它就是依赖这个“领导小组”,和它的“610办公室”,这样独立的组织结构而生存的。仅仅是为了证明这个组织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它就有自己加强迫害法轮功的动机、手段和相应的利益。现在它作为单独的组织不复存在了,而成为一个更广泛的中央政法委的一部分存在,无论是在实际运作方面,还是这个利益集团的成员心理方面,都是一个重大的挫折。

1999年6月10日,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设立了法外机构“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后改名为“中央防范领导小组”,由主管政法的政治局常委担任组长;下设“防范办”,俗称610办公室,由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任主任,对外挂牌“国务院防范办”。

在中央以下,中共各级党委也设“防范领导小组”,各级610办公室则设在各级党委政法委内。

中共借这套体系,调动所有党政资源迫害法轮功。至今已知至少4000多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2002年江泽民退休前,为维持迫害不被清算,将防范小组组长即政法委书记提升为政治局常委,并打造了所谓“九龙治水”,九常委各管一摊的局面,使政法委权力不受约束,急遽扩张,成为“第二中央”。

2012年中共18大后,迫害政策还在延续。但610系统不断被弱化的趋势,也让各级政法人员有机会做出个人选择,是否还要执行违宪的迫害政策。

横河:只要中共存在,对法轮功的迫害就还会以各种形式继续下去。所以不能指望中共会变,但是,我觉得对个人是可以选择的。对于曾经并继续参与迫害的那些人来说,需要知道的是,作恶是要受到惩罚的,无论是人间的法律,还是神的惩罚,迟早是要兑现的。一旦中共解体、迫害停止,就没有悔过的机会了。所以说我觉得,更应该把这次的结构变化看作是再给个人一次选择的机会。

美国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2011年的报告中说,“610”凌驾于法律和司法系统之上,直接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法外虐杀,酷刑,性侵犯,非法没收财产等。

大陆多位维权律师也批评610是黑社会般的非法组织。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2013年要求美国政府向中共政府施压,立即撤销610。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