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窃知识产权 川普或周四加征关税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周三,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出席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听证时透露,预计川普总统将很快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产品征收更多关税的消息,以惩罚中共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侵犯。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我们看来,我们存在相当严重的丢失知识产权的问题,而知识产权却是美国经济最大的单一优势。

本周,不少美国媒体得到政府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川普总统最快将于本周四公布对中共违反美国知识产权调查的结果,同时将宣布对中国进口的上百种商品征收300亿至500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

此外,美国还将大幅提高未来中国公司投资美国企业,以及获取美国先进技术的难度。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议员Mike Bishop:“这是中共政府的责任﹐保证这种犯罪行为不再持续下去。美国政府﹑人民及企业对此已经受够了。”

有消息说﹐作为对美国的报复﹐中共将通过限制美国大豆进口﹐来对支持川普的农业州形成压力。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议员Mike Bishop:“什么样的报复会比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美国损失)影响更大呢﹖”

不过,这些针对中国的新关税政策预计不会立即生效,川普政府将会给美国企业更多时间,对被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进行评估,之后再作出最终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乔安、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