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盛情款待》 登港电影节开幕片

【新唐人2018年03月20日讯】台日合作电影《盛情款待》,由台湾演员王柏杰以及日本演员田中丽奈担纲主演,电影结合京都美景及日本传统待客之道的精神,与另一部台湾电影《小美》双双获选为香港电影节开幕片,让台湾电影备受国际影坛关注。

台日合作电影《盛情款待》,获选为香港电影节开幕片,包括日本演员田中丽奈、台湾演员王柏杰都出席开幕式。

日本演员田中丽奈:“我们的新片介绍给香港朋友,所以我很荣幸。(非常好的中文)”

以中文向香港观众问好,与主持人的访谈,也全程以中文进行,田中丽奈展现中文水平,她说演出最难的,就是要突破语言这一关,因为在电影中,她有大量的中文对白,而台湾演员王柏杰,则是有十多页的英文台词,为戏苦练英文。

台湾演员王柏杰:“请一个老师来家里,每天他跟我讲两到三小时的英文,他来教我,美国人该怎么走路,讲话的方式,语气的音节什么的,所以那时候很认真的,上了一个月的课。”

电影《盛情款待》预告片:“虽然我是来监督装修工程的,但我觉得直接拆掉还比较快。”

藉由一个位在琵琶湖畔的温泉老饭店的转变,让两个家庭相遇的温暖故事,电影《盛情款待》,结合京都美景及日本传统待客之道的精神。从小就移民美国的华裔导演陈钰杰透露,藉由两代人的思想不同,讲述家庭故事,这也是他的切身经历。

华裔导演陈钰杰:“我跟我父母亲,两代看法不同,沟通不同,用这个主题去讲一个好的家庭剧。《盛情款待》我们待客之道的方式,一般生活的时候也可以用到,我们去多想别人,不是只想自己需要的东西,如果这个可以传达出去,我会很开心。”

台日合拍电影《盛情款待》以及另一部台湾电影《小美》,获选为香港电影节开幕电影,也让台片成为国际影人的瞩目焦点。

新唐人电视宋碧龙王文君香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