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逃逸司机难隐身 纽约启用新警报系统

【新唐人2018年03月19日讯】纽约市司机逃逸车祸现场的事件时有发生,警方能成功抓捕到逃逸司机的比率不足50%。纽约警方在上周六,正式启动新的警报系统,让民众协助警方追捕逃逸司机。

与安伯警报(Amber Alert)运作雷同,纽约市警方推出的新警报系统,主要是针对造成人员死亡或重伤,而逃逸车祸现场的车辆。警方会在24小时之内,将肇事车辆的车款、颜色、车牌号等信息,通过警报系统,发到纽约市民的手机上,希望以此帮助警方尽快锁定逃逸车辆,追捕到肇事司机。

纽约州众议员德拉罗莎(Carmen De La Rosa)已起草法案,要将警报系统扩大到整个纽约州,她认为肇事司机可以在短时间内逃到纽约市以外的地方。

不过,这套系统也是根据不同案件情况而适当使用,特别是警方在没有收集到充分的证据之前,不会轻易启动。

这个新警报系统以已故知名电台主持人格雷罗(Jean Paul Guerrero)名字命名,他在2016年的一起车祸中丧生,司机逃逸,一年后才被警方抓捕归案。

新唐人电视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