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圣派翠克节游行 冒严寒民众热情不减

【新唐人2018年03月18日讯】圣派翠克节也是爱尔兰的国庆节,为了纪念爱尔兰的主保圣人圣派翠克,在英国也广为庆祝。从本周五到周日,伦敦进行了一系列庆祝圣派翠克的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00万人参加,其中周日的游行最受瞩目。

游行从海德公园开始,穿过伦敦古朴繁华的皮卡迪利大街,最终到白宫听大街结束。

参加游行的队伍,包括爱尔兰的传统踢踏舞蹈以及各族裔的传统舞蹈展示,还有来自英国各地区的民众以及军乐展示,更有其他各族裔盛装出席,共襄盛举。

爱尔兰游客Shauna Keenan:“(圣派翠克节)在爱尔兰是我们的国庆日,一直是我们庆祝的节日。”

爱尔兰游客Frank Macoi:“传统的爱尔兰的文化就是 音乐、文化、文学和健力士啤酒。”

游行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尔兰裔民众齐聚伦敦,共同庆祝民族的节日。

爱尔兰裔德国居民John Stapleton:“游行是一种非常正面展示我们民族身份的方式。爱尔兰人现在分布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

爱尔兰裔伦敦居民Danis Power:“为我们的文化感到骄傲,为我们是爱尔兰人而感到骄傲。无论我们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

台湾留学生李京谕:“就是蛮好玩的,因为就是各种不一样的文化,主要是爱尔兰的表演,可是也看到其他的族群,他们会有不一样的服装。”

寒流为伦敦带来的严寒天气并没有影响民众观赏游行的热情,一些民众还穿上代表爱尔兰绿色服饰和四叶草装饰,并沿街拍照留念。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