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小企业难发展 法多税高全美最差

【新唐人2018年03月17日讯】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报税的高峰季节,虽然总统川普(特朗普)已大幅降低了联邦企业税,但在加州企业却面临州税的增加,有小企业主表示,加州法规太多,税率太高,让企业难以生存。

从2018年开始,联邦的企业税从最高35%降低至21%,然而在加州,却有议员提议将加州的企业税税率,从8.84%提升至18.84%。其实,不只是税收,加州多如牛毛的法律法规也让企业一不小心就吃官司。

加州企业主Alan Yu:“做餐馆的话,会碰到一些残障人士团体,说你的厕所不符合标准,或者你在厕所里放一面镜子也会被告,基本上在加州做生意,被告是不可能避免的。”

根据小企业创业委员会2018年报告,就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而言,加州是全美最差的一个州。其实,加州宜人的气候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为许多投资人所青睐,然而最低薪资、环境安全要求、温室气体排放等限制规定,让企业主望而却步。

加州企业主Alan Yu:“在别的州,比如德州、新泽西州、或者是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我们的隔壁州,都会比加州好做生意,尤其是法律方面,在规则和劳工法方面都比加州好很多。”

此外,企业主也表示,加州没有工作权立法,即加州没有允许员工不参加工会的权利,这也导致工会势力庞大,集体诉讼层出不穷,让企业负担重重。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