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母鸡产蛋似“乒乓球” 这种蛋曾卖出4千元高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近日,江苏一只母鸡生下一个滚圆的“乒乓球”鸡蛋。网传圆形鸡蛋产生的概率大约只有十亿分之一。此前,曾有一枚“乒乓球”鸡蛋被高价拍卖,卖出约4000多元人民币。

据海外中文网站报导,3月6日下午,江苏如东栟茶的沈女士去鸡窝里捡鸡蛋,一眼就看到一只奇怪的鸡蛋,一般的鸡蛋都是椭圆形的,可这只鸡蛋却圆滚滚的,形似乒乓球。

这只“乒乓球”鸡蛋直径大约4厘米,重量和普通的鸡蛋差不多。由于家里有4只母鸡,沈女士也不知道到底是哪只母鸡生的这个“乒乓球”鸡蛋。

无独有偶,此前海外有报导,这种“乒乓球”鸡蛋还拍卖出了高价,一位女子家中母鸡生的圆形鸡蛋,在eBay上,竟拍卖到480英镑,约合4000多元人民币。

为何母鸡会生出圆形鸡蛋?据悉,母鸡在产蛋的时候受到惊吓,使产蛋时间缩短,就有可能产出圆形鸡蛋。

因为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磷和钙,如果母鸡产蛋时间过短,磷和钙形成蛋壳时受到的挤压不够,就不会呈现出椭圆形,而是圆形。网传这种圆形鸡蛋产生的概率大约只有十亿分之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