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游民小屋入社区 硅谷民众联名反对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为了解决游民问题,硅谷圣荷西市府提出小房屋计划,目前正在讨论最后的选址地点,不过有民众质疑,选址地点距离居民区过近,将对社区安全造成威胁。

目前,圣荷西小房屋候选地点只剩下第三选区和第七选区,小房屋计划是圣荷西在特定地点提供20至40个不等的小屋,给无家可归者居住,社区居民担心这些房屋将会带来严重的问题。

圣荷西社区代表张百川:“三区是高密度的居住区,它会造成很多附近环境、治安以及交通方面的问题,BART又即将在六月通车,到那个时候,不在南湾地区的游民都有可能就坐着BART群聚过来。”

张先生表示位于三区的候选地址和四区、五区都比较靠近,四区民众也不满选址,一周内已有数千人士联名反对,张先生希望将民众声音反馈给4区市议员。

圣荷西社区代表张百川:“因为我们私底下组织已经得到超过2000个反对民众的签名。我也想把民众的声音综合大家的意见,告诉他寻求他的帮忙。”

“我今天是想请市议员帮忙,请他争取一次在4区,也是贝律耶沙地区这个地方再做一次公听会,让大家可以表达他的意见。”

张先生表示目前征集签名还在进行当中,本周末会在圣荷西两处公园都有签名征集活动。(Townsend Park Townsend Ave & Townsend Circle , San Jose CA95131 Flickinger Park 1441 Tourney Dr, San Jose, CA 95131 ) 另外下周3区市议员将会和社区民众沟通,听取意见。

圣荷西社区代表张百川:“下周六早上九点到十一点3区的市议员Raul Peralez,他会在95116的一个社区中心和居民访谈,我希望对这个项目有疑问或是有兴趣的朋友,都要踊跃参加,因为你不参加就是你放弃你发言的权利。”

社区会议安排
时间:3月24日 上午9:00~11:00
地点:McKinley Community Center
651 Macredes Avenue San Jose, CA 95116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李舒健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