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贸易战拟推4辣招 新顾问:将带领盟国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刘鹤访美无功而返,美方继续就中美贸易向中共施压。美媒消息,川普政府正酝酿四个惩罚措施,以施压中共停止侵犯美国知识产权。川普刚任命的经济委员会主任表示,美国可能带领贸易伙伴和盟国与中共对抗。

《华尔街日报》3月15日引述白宫一名官员以及曾听取美国政府商议内容的人士表示,美国政府认定,中共违反美国的知识产权法,不公平地施压美国企业要求其转移技术,令美国企业每年损失300亿美元。数月来,美国政府正在编制一份报告,列出相关证据。

消息称,川普政府正在酝酿一系列措施,以施压中共停止强制美国企业转移技术。听取过相关措施介绍的人士称,这些措施可能包括:

1、每年针对至少3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2、收紧中国在美投资限制。
3、限制中国学生、学者和管理人士访美或学习的签证。
4、向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简称WTO)提起诉讼,指控中中违反一系列贸易规则。

白宫一位发言人表示,尚未最终决定会采取哪些具体举措,但估计将在未来一到两周内公布最终措施。

报导称,美方拟向WTO起诉中共,目的可能是尝试争取其它贸易伙伴国家的支持,这些国家也同样担心中共的贸易做法,从而可形成统一战线。

这名白宫官员表示,上述选项是在上周一次白宫会议上讨论的。这些针对中共的措施,是美国政府为削减巨额贸易逆差而计划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日前,刚上任的美国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在CNBC电视节目上说,美国将在对华贸易中采取强硬立场。

“我认为,美国可能会带领大型贸易伙伴和盟国与中国对抗,或者让中国知道其违反了规则。这是我希望看到的方式。”他说。

库德洛在当地时间14日刚被被川普总统任命为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现年70岁的库德洛是一名保守派经济学者,曾在里根政府担任助理经济顾问。

本月初,习近平的经济智囊、中财办主任刘鹤访美游说,希望避免中美贸易战,被认为无功而返。

多家美媒消息,刘鹤代表团在华盛顿与美方经济团队谈判时,被要求提出一份减少美中贸易逆差的书面计划,而美方目标是每年减少千亿美元。

消息称,刘鹤当时没能提出任何时间表,只承诺放开金融服务和部分外资持股限制。中方提出的初步缩减贸易逆差方案,首选是增加进口美国产品,涉及商品可能包括美国大豆、飞机、汽车和天然气。

而川普和他的高级贸易顾问普遍认为,不能相信北京会以真诚的态度进行谈判,他们只是为了拖延美国,以继续实现自己的目标。

川普此前已定义中共对美国“经济侵略”,并将中共列为威胁国际秩序和挑战美国价值观的“对手”。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