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龙备询处女秀 定调政策:彭规杨随

【新唐人2018年03月15日讯】中央银行总裁杨金龙,今天上午,首度前往立法院进行业务报告,惜字如金的他,跟央行前总裁彭淮南风格一搭一唱,有立委称他是省话一哥,而首次备询,话题聚焦双率政策的未来走向。

央行总裁杨金龙,立法院首次业务报告,不只提早到跟召委问好,做足礼数,开会前猛K资料,心情好像,还有点紧张。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VS.央行总裁杨金龙:“今天是你第一次到立法院来备询,心情如何?还可以,还可以是怎样可以?平常心嘛,看起来你也是一个省话哥,就是话讲得很少,昨天晚上睡得还好吗?都睡得还可以。”

立委先礼后兵,省话一哥也得开金口,杨金龙说,金融环境变化快速,央行政策执行时点、力道,不可能跟前总裁彭淮南一样,大方坦言,政策彭规杨随,力求稳定。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VS.央行总裁杨金龙:“很强硬的要去扭转它(新台币)的一个趋势的时候,这个是吃力不讨好的,弹性的管理式的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所以你的双率政策是,顺势而为,力求稳定?这八个字可以吗?可以。”

央行报告提及,主计处预估全年CPI 1.21%情况下,台湾实质利率为负(-0.145%),但与主要国家比较,利率水准“允当”,加上通膨温和,市场解读,央行利率政策,可能维持不动。

民进党立委余宛如VS.央行总裁杨金龙:“目前未来也会升息吗?如果说,你的经济成长非常好,你的需求非常强劲,导致你的物价上涨,那在这种情况之下,你才有那种就是说升息的一个条件。 ”

至于新台币汇率,杨金龙强调由市场供需决定,有升有贬,建议中小企业做好避险,反驳外界对新台币,易升难贬的说法,不过也有委员,批评杨金龙对外资问题,实问虚答。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VS.央行总裁杨金龙:“那我问你会不会啊,你不要给我进出进出,总裁我讲中文你听不懂?你这样喔,我跟你讲喔,你这样贵为总裁是不及格。”

杨金龙神色有些尴尬, 立委扬言,下周还要再排一次央行业务报告,不过不管如何,杨总裁,首次的立院处女秀,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