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整治红色金融权贵 第一目标江泽民家族

3月13日,北京当局公布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在所有的机构改革中,可能目前最受外界关注的就是银监会和保监会的合并。

据报导,银监保监两会除了确定合并,银保法规制定和监督权也将划入央行,主要是有助于防范金融风险。

防范金融风险在两会合并之前,是金融系统反腐,从监管高层到市场大鳄,有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先后落马,以及明天系肖建华、安邦吴小晖相继被查。

从过去到现在的金融大案不难得知,中国顶层金融是红色权贵才能玩得起的游戏,所以中国股市、银行等系统金融风险,其根源来自特权垄断的中共红色家族,透过民间白手套或代理人,与中共金融监管机构内外勾结,将国内巨资通过海外投资藏金境外,所引发的危机不仅包括金融领域,同时也涉及政治问题。

从这个角度来看,金融风险防范、金融改革整顿也好,金融反腐也好,这些背后都离不开对红色家族利益的整治,其中又以江泽民家族为公认的第一目标。

江泽民主政初期,长子江绵恒就以上海为据点扩展庞大商业版图,到了孙子江志成被指捞金最惊人的红三代。江志成不同于父亲江绵恒,是从香港布局反攻内地,若从时间横切面看,相关出手紧扣十八大以来的习、江博弈。

在江泽民任内1999年诞生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江志成的博裕资本在2012年9月入股时,台面上监管机构的审批,以及台面下国有大行的合作都已经完成,这个时间也正处于十八大习近平权力交接之际。

在2013年12月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也就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爪牙被抛出之时,江志成的博裕资本参与了全球第六大IPO,即2013年12月12日香港上市的中国信达。中国信达是1999年设立国有最大的“坏帐银行”之一。江志成的博裕是从红色企业中信资本手中,购入由财政部全资拥有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价值约3亿9千万港元的股份。

在2014年周永康落马之后,香港因江派常委张德江运作“6.10白皮书”事件引爆各界强烈反弹之际,阿里巴巴当年9月美国上市,成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IPO案,也让当时才28岁的江志成跻身亿万美元的富豪之列。

从2015年年初起,香港乱局不断,江派特首梁振英借青关会丑闻闹上国际版面,那时正是江派大老虎周永康面临公审的敏感时刻。与此同时,港媒披露,2015年“华人文化传媒娱乐投资”公司透过入股“YL”私募基金,间接控股香港传媒历史悠久、影响力大的TVB,而“华人文化传媒娱乐投资”董事长是曾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黎瑞刚,幕后金主还是江志成的博裕。

江志成的博裕资本成立于2010年,也就是早在十八大前,江志成被指早已静悄悄占领香港金融界的高层要津,向海内外富豪招手,成立基金公司,动辄操控数百上千亿资产,横扫国内企业,牟取惊人财富。

外媒《路透社》2014年4月发表长文报导,揭密江志成的金融帝国时评论说:还没有其他聚焦中国市场的公司能够在成立如此短时间内同时触及中国信达和阿里巴巴两宗交易。博裕资本的江志成,他的祖父正是中国前国家主席以及中共中央前总书记江泽民。

不论过去还是现在,江泽民始终被指是习近平打贪的终极目标,也是整治红色金融的第一目标。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