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1号登月展 亲手触摸历史见证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讯】阿波罗11号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成功登月飞船。近日,阿波罗11号指挥舱在休斯顿太空中心被展出,这是它自1971年全国巡展后时隔47年再次来到休斯顿。来看报导。

阿波罗11号飞船共包括指挥舱、服务舱、登月舱。这其中,只有指挥舱会返回地球,服务舱和登月舱在相关任务阶段会被丢弃。本次展览还有阿波罗11号宇航员的头盔、手套、紧急求生包,以及飞船3D模拟观看仪。此外,美国最后一次登月飞船阿波罗17号的指挥舱,也一直在休斯顿太空中心收藏着。这次展览是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登月飞船难得的相聚。

据悉,在1969年7月16日阿波罗11号发射现场,有上百万人群观看,全世界也有6亿人收看了电视直播。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是当今世界乘坐阿波罗11号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在成功登上月球后,作为基督徒,奥尔德林进行了圣餐礼,而在此之前的阿波罗8号宇航员也曾在月球轨道朗读《创世纪》,以感谢神的恩典。

阿波罗11号登月舱在着陆过程中曾经出现了一点小差错,登月舱飞过了预先着陆点,后来宇航员经过临危处理,在只剩20秒燃料时成功着陆。关键时刻分析情况并下令继续执行任务的陆面指挥官史蒂夫·贝尔斯后来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

阿波罗11号登月舱在月球表面停留21小时后返回,并携带21.55千克月球样品。宇航员在返回地球后被隔离3周,以避免从月球带回未知病原体。宇航员离开隔离区时,同一天在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等城市都为他们举行了庆祝游行。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8号本周日。

新唐人记者杨恩程美国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